曾公訴薄谷開來殺人案 安徽前檢察長自殺

[2015.07.29] 發表

【明報專訊】28日下午,安徽合肥市政協第一副主席滿銘安(圖)在寓所自縊身亡。知情人透露,滿銘安曾任該市檢察長近10年,並以公訴薄谷開來殺人案立功成為業界名人。

據澎湃新聞報道,28日晚7時40分左右,合肥市公安局在其官方微博@合肥警方發布了一條「警情通報」。通報指出,28日7時許,合肥警方接群眾電話報警稱:松林路與石門路交口某小區住宅樓樓頂有人上吊死亡。接報警後,警方迅速趕到現場,隨後趕到的120救護人員確認已死亡。經警方現場勘驗、調查,死者滿某某,男,60歲,合肥市人。警方初步調查死者是自縊身亡。

合肥知情人士指出,該市公安局通報中的滿某某即為滿銘安。滿的一些親朋故舊當天已收到相關通知,暫時不要前往滿家進行弔唁。另有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滿銘安有抑鬱症傾向。官方並未證實這一說法。據悉,合肥市委在28日下午開會研究了滿銘安自殺一事。

公開報道中,滿銘安最後一次露面是在上周四(23日)。據《合肥日報》報道,當日,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長黃文濤赴濱湖新區調研基層法治政府建設情況,並召開座談會。滿銘安以合肥市政協副主席身分出席。

資料顯示,滿銘安,男,回族,1955年5月出生,2013年1月起擔任現職合肥市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在10位副主席中排名第一。此前職務為合肥市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儘管官方並未公布其在政協的工作分工,但公開報道顯示,其工作與法制領域重合較多,視察調研也多由政協社會法制委官員陪同。

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滿銘安在合肥市檢察院有近10年的檢察長任職經歷,其檢察業務能力較強。在他的主持下,合肥市檢察院在中國司法系統頗有影響。2012年,合肥檢察院曾公訴了震驚中外的薄谷開來殺人案,並被最高檢記集體一等功。

據了解,這已是安徽第三宗官員自殺。此前媒體曾報道,今年1月27日,馬鞍山市司法局原黨組書記、局長劉學傑墜樓身亡;今年3月31日,馬鞍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黨組成員、紀檢組長宮斌墜樓身亡。

更多中國要聞
秦基偉幼子升職 副大軍區級現兄弟班
【明報專訊】前國防部長秦基偉上將的幼子、國防大學科技研究部部長秦天少將,最近已升任軍事科學院副院長。 秦天的哥哥秦衛江中將本身已是南京...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新網報道,2013年6月,上海寶山一家私營化工廠員工——六旬男子范傑明在約6個小時內連續殘殺6人,震驚了全中國。29日,上海... 詳情
【明報專訊】在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出現反彈[象的同時,富豪們熱中的高端消費品物價走勢卻出現了負增長。28日,胡潤研究院發布「2015富豪消費... 詳情
「電梯吃人」頻發 去年37人斷魂
年輕媽媽向柳娟在湖北荊州「7.26」電梯事故中不幸離世,引起公眾對電梯安全的高度關注。據不完全統計,僅7月以來,全國發生4宗「電梯吃人」事故... 詳情
「吃人電梯高發期?」繼湖北荊州周日發生手扶電梯「吃人」慘劇後,周一傳出廣西梧州電梯捲男童手臂致其傷殘,28日又傳出江蘇無錫一名年輕女子在工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