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侵軍校青年學員 加軍指揮官控10項暫停職

[2015.07.29] 發表
中校斯托克今年7月9日在沙省滿地可湖林火現場接受訪問。(加新社)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新任國防總參謀長早前誓言整頓軍風﹐消除軍中性行為不檢文化﹐不出一周﹐加軍其中一個最知名步兵團的指揮官被控性侵犯等嚴重罪名。

帕特里夏公主加拿大輕步兵團(Princess Patricia's Canadian Light Infantry)第一營中校斯托克(Lt. -Col. Mason Stalker)涉案﹐被控10項罪名﹐包括性侵犯、性剝削和破壞公信。這些控罪涉及1名軍校青年學員的一連串事件﹐事件在1998年到2007年期間發生﹐肇事地點在愛蒙頓。

加軍國家調查服務局指揮官、中校博爾達克(Lt. -Col. Francis Bolduc)說﹕「在《刑事法》下﹐那是嚴重的指控。

「不管個人軍銜、軍中職位如何﹐加軍國家調查服務局努力不懈﹐在加軍指揮系統外工作﹐以保護個人﹐免受違法者傷害。」

新任國防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 Jonathan Vance)上周才發表演說﹐講述如何處理性行為不檢投訴個案。他在周二晚發出新聞稿﹐指斯托克暫停指揮職務。

40歲的斯托克被空3項性侵犯、4項性剝削﹐以及性騷擾、邀請他人性接觸和公職人員背信罪名各一項。

斯托克周二在愛蒙頓法庭出庭﹐以2,500元獲准保釋﹐條件包括遠離兒童聚集的地區﹐不許接觸18歲以下軍校青年學員﹐交出護照﹐他將於8月20日再度上庭。

國防部長康尼(Jason Kenney)的發言人阿姆斯特朗(Lauren Armstrong)就此事發出電郵聲明﹐指那些指控「令人十分困擾」。

根據職業社交網站領英(LinkedIn)資料﹐斯托克2006年外駐阿富汗﹐2010年6月再派往當地﹐直到2011年10月。他面對10項控罪﹐消息傳出後﹐領英網站的信息即刪掉。

斯托克在阿富汗服役﹐獲軍方嘉許﹐在2007年和2012年獲頒傑出服務勳章。

軍方本月派遣軍人﹐到沙斯卡寸旺省北部撲滅林火﹐他是其中一名指揮官。

斯托克在皇家軍事學院(Royal Military College)進修﹐取得榮譽學位﹐1997年畢業。

更多加國新聞
率先泄情報局海外據點 「匿名者」威脅陸續有來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一份機密文件觸及保安情報機構﹐文件內容外泄﹐皇家騎警和電子間諜機構正在調查此事。另一方面﹐一個黑客組織威脅警方﹐要求它調... 詳情
加國最大龐氏騙案 兩老千判囚12年
(卡加利2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大龐氏騙案周二判刑﹐法官判處兩名男被告入獄12年﹐並說他們財迷心竅﹐沒為數以千計受害人設想。 71歲的... 詳情
聯邦撥1.1億元助多大再生醫學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撥款1.14億元﹐給多倫多大學﹐資助新的再生醫學計劃。那是多倫多大學的伙伴計劃﹐它與北京大學等國際機構聯手﹐... 詳情
美參議員料奧巴馬否決基斯頓輸油管
(華盛頓28日加新社電)1名美國參議員周二大膽預測﹐總統奧巴馬快要否決基斯頓(Keystone XL)輸油管計劃。 美國參議員霍文(J... 詳情
科學期刊撤疑造假兩論文 病理學家與夫矢口否認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多倫多市兩名研究人員受質疑﹐他們的論文數據造假﹐科學期刊已撤下兩篇論文﹐另有一篇受質疑。 涉事研究人員供職大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