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瑞吉山風景怡人,吸引大批中國遊客前往。
放大
 

其他新聞
英格烈褒曼百歲冥誕前夕 女兒感性憶母
中泰鐵路3年完成 昆明曼谷往返700元人幣
瑞士穿山隧道竣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瑞士景點設亞洲列車 被轟歧視華客

【綜合報道】瑞士有「高山皇后」美譽的瑞吉山(Mt. Rigi),由於近年出現大批中國遊客,引起瑞士人抱怨,因此瑞吉山鐵路為此特地設立亞洲列車,但被質疑是歧視。瑞吉山鐵路總裁彼得·芬尼格爾昨日接受傳媒採訪時,否認歧視之說,表示該措施只是為了疏導遊客,中國旅客仍可乘坐普通列車。

外國傳媒報道稱,到瑞吉山的中國遊客有爆炸式增長,令當地人感到「受到擠壓」,亦有人投訴中國人的種種劣行,包括隨地吐痰,因而弄髒其他旅客的鞋。為化解中國人與其他旅客的衝突,瑞吉山鐵路由7月起設置「亞洲遊客專車」。芬尼格爾回應指該報道過分誇大,雖然中國遊客數量有大幅增長,但他們促進了瑞吉山周邊地區的經濟。他補充未來瑞吉山鐵路準備每週增開15至20班亞洲專車。他承認大量中國遊客的湧人令當地人不習慣,所以景點管理方亦作出一些改變,例如加軛廁所清潔的次數、為中國遊客設立專門的「拍照點」,包括峨眉山早前送給瑞吉山的1塊巨石。

不少當地人都在網上留言指對旅遊業來說,中國遊客有極大經濟潛力,要好好利用,亦有人表示瑞吉山不是名氣特別大,所以中國遊客量不是特別高。有網民指「中國人喜歡結伴出遊,說話聲音有時確實比較大」,但質素不算低,亦會自行回收垃圾。

 
 
今日相關新聞
瑞士景點設亞洲列車 被轟歧視華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