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域 •Cascada 四人開篷遊

[2015.09.02] 發表

明年初,通用旗下的標域將會推出全新2016年款Cascada,成為該品牌於過去25年來在北美洲的首款開篷汽車。在一般人心目中,開篷與跑車都很自然地劃上一個等號;然而,Cascada並非就走高性能跑車路線,而是一款以開篷駕駛樂趣做賣點的中型四座位開篷汽車。

標域Cascada的車廂是採用2+2座位安排,可從容地容納四名成年人。這款新車是以歐寶(Opel)Astra的底盤作為基礎,並且在歐寶市場採用相同名字發售。在北美洲發售的Cascada,機械結構基本上與歐洲版Cascada相同,只是引擎馬力稍為輕輕提升,以及車廂裝潢稍作修改,以便適應本地用家的要求。

文:逸思

洗脫保守形象

2016年款Cascada擁有開篷汽車特有的精簡線條,儘管她沒有高性能跑車的爆炸性威力,但卻具備一副跑車的流麗線條,洗脫過去標域房車予人保守的形象。

這款新車配備一台1.6公升、渦輪增壓、四汽缸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200匹,比歐洲版的197匹多出3匹,扭力峰值為206磅呎。若果引擎在overboost功能下,扭力輸出可短暫提升至221磅呎。Cascada的引擎採用燃料直接噴注和多變式活瓣開合技術,令到渦輪增壓引擎能進一步提升性能和效率。引擎動力是透過一套6前速自動波箱傳到後輪上。

避震輕細使尾箱更寬敞

Cascada的前輪採用最先進的HiPer Strut懸掛系統,這套系統同用於LaCrosse和Regal房車上。HiPer Strut是以麥花臣支柱的設計作為藍本,它在凹凸路面的操控性比其他避震出色。至於後輪則採用Watts Z-link,這套避震在雪佛蘭Cruze和標域Verano房車上已證明有很好的轉向與舒適效果。這款避震不但比其他款式的懸掛系統輕,而且還節省安裝空間。車上的20吋大直徑輪圈及四輪碟式煞車系統均屬標準設備。體積較細的懸掛系統可令行李箱空間變得更加寬敞。

電動軟篷開合僅需17秒

Cascada的車殼有部分是使用高力鋼製造,而A柱更是採用強化鋼料製成,這種堅固結構不但為乘客提供安全保障,同時,也可令行車更加寧靜舒適。車身長106.1吋的軸距,令後座乘客的腳部可享用充裕空間。

Cascada的車頂採用傳統的纖維軟篷設計,這個篷頂具有隔音及隔熱功能,它是利用電動及油壓操作,開/合動作可於短短17秒間完成,並且可在時速不超過31mph下操作。

新車的車廂表板捫上觸感柔軟的物料,並且設有縫線裝飾,車頭座椅與軑盤均設有保暖功能,讓乘客在天氣冷時倍感窩心。Cascada的車尾箱容積達380公升,若果軟篷收下時,行李箱也可提供280公升的載物空間。後座椅背設有電動摺覆功能,以便行李箱能擺放長形物件。●

更多車主特區
車壇動態:LR Discovery Sport 增配Ingenium柴油引擎
治濤 Land Rover旗下的Discovery Sport車系將會加入一款採用最新研發的Ingenium柴油引擎型號,令到這款小型... 詳情
精明車主:防止駕車瞌睡科技有辦法
車迷 權威消費雜誌《消費者報告》每年在新車上市之後,都會買齊所有上市的新車,然後在該刊佔地327英畝的試車中心反覆測試,不同的測試多達... 詳情
缺乏睡眠影響學習 黑暗環境有助睡眠
睡眠佔了我們一生中三分之一的時間,攸關我們的生存,然而經過多年研究,科學家仍不完全知道我們為什麼要睡覺。睡眠的衝動能吞噬一切,如果我們被剝奪... 詳情
每周工作超40小時 易致女人難懷孕
懷孕是件既簡單又複雜的事。簡單之處在於,精子與卵子的瞬間結合就能孕育生命;複雜之處表現在,生活中的很多細微因素,都可能給生育帶來阻礙,讓夫妻... 詳情
黃瓜敷臉 易變黃臉婆
許多人認為,黃瓜敷臉是經美容護膚的妙招。事實上,黃瓜敷臉根本沒有美容的效果,甚至可能適得其反。 事關黃瓜含水量高達 96%至98%,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