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魁省公校法語教師周三手持標語牌﹐抗議省府緊縮開支。(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定罪恐嫌挑戰新法 入稟求保公民身分
運輸部長促航空公司 保證父母與年幼子女同坐
多倫多大學全球大學排名榜
臥底展滿佈蛆蟲屍體相 湯遠熙允扮被綁索父錢
郵包炸彈案 斷臂女律師謝援助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魁省3.4萬教師罷工1天
30萬公校學生受影響

(滿地可30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部分公校教師周三罷工一天﹐抗議省府與教師的合約談判進展緩慢﹐全省近三分之一的公校學生無法上課。

法語教師周三在學校外示威﹐隨後前往滿地可集會﹐譴責工作條件更惡劣、教育質素下降。

3.4萬名工會會員隸屬多個教育局﹐代表三分之一的全省教育工作者。

教師周三罷課﹐影響大約800所、30萬名學生﹐遍佈滿地可、下勞倫森(Lower Laurentians)和渥太華附近的烏道威(Outaouais)地區。

工會人員說﹐雙方談判人員開會70次﹐仍未有進展。他們抨擊省府、學校管理層﹐說它們要增加班級人數﹐為教師帶來沉重負擔。

教師爭取3年每年加薪4.5%

省府對所有政府僱員提出相同協議﹐首兩年凍薪﹐隨後3年每年加薪1%。半公職及公職人員的工會有統一戰線﹐就是爭取3年每年加薪4.5%。

工會主席馬萊(Sylvain Mallette)說﹐薪酬只是其中一個爭論點﹐其他還有工作條件﹐那些都不可接受。

馬萊說﹐班級人數增加﹐加重教師工作量。

教師工會今春定下3個罷工日﹐周三是第一個﹐下一個在10月下旬。其他工會教師也投票支持罷工﹐輪流罷工會在秋季稍後展開。

魁省教育廳長布萊(Francois Blais)說﹐他不滿教師的罷工決定﹐這種合法行動只會懲罰學生和家長。

他否認政府增加教師工作負擔﹐也否認政府有意停辦特殊教育班級。

布萊說﹐政府努力管理財政﹐3年加薪13.5%不切實際。

 
 
今日相關新聞
魁省3.4萬教師罷工1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