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有39非法賭場 已關12間3間屬大型

[2015.10.03] 發表

迄今﹐士嘉堡一帶有大小賭場39間﹐其中規模大、類似正規操作的有5間。到目前為止﹐警方已經關閉了其中12間﹐包括3間大型賭場。

艾克魯德形容這類大型地下賭場﹐一般佔地比較大﹐高級擺設、豪華地毯﹐工作人員穿著制服﹐提供食物和酒類。每次可以容納客人25到30人。

如何關閉這些賭場﹖艾克魯德表示﹐警方需要蒐集證據在先﹐取得法院發給的「搜查證」。然後實行突擊﹐收繳現場所有賭具、現金、保安攝影機﹐以及毒品、槍械等。在這以後和房東聯繫﹐取消其租賃合約。

他警告那些流連地下賭場的賭徒們﹐其實在非法賭場參賭﹐已經是違法的事情﹐可以被控「在非法賭場出現」的罪名。最高的懲罰是罰款2000元﹐或監禁半年。

雖然在近期的行動中﹐對於當場捉到的賭徒﹐警方暫未對他們落案起訴﹐只是進行了一番教育﹐但也記下了他們的姓名等資料。

此外﹐他說地下賭場也很不安全。「我們掌握的情況是﹐一些賭場經營毒品﹐向客人提供毒品」。毒品勢必和槍支有關聯。而且﹐因為賭場內現金集中﹐因此也吸引搶匪的目光。士嘉堡另一處大型地下賭場內﹐就發生過搶劫案。4名武裝強盜衝入﹐將賭徒的現金、手表、手機等搶走。

經營者與亞裔黑幫有關聯

對於經營地下賭場的人們﹐艾克魯德相信﹐他們和亞裔的有組織犯罪有關聯﹐對方為他們提供了各種資源。但是警方必須向法院證實這一點。警方在搜查雪柏東路4500號內大型賭場時﹐已經拘捕了2名疑犯﹐相信他們是賭場的老闆。

另外﹐警方發現﹐經營賭場的那些人﹐目前還在活動。經常是﹐警方搗了一處賭場﹐他們又到另外一處另起爐灶再開張。這些人當中﹐不少是講普通話的。

士嘉堡老居民曾春茂表示﹐多倫多的地下賭場向來是對警方和社區的一大挑戰。因為要關閉這類賭場﹐警方先需要收集證據﹐而這並不容易﹐需要一定的時間。

他說﹐以往一些賭場開在民居。但賭場運作起來﹐大批停車﹐對鄰里干擾很大。因此現在賭場都集中開到工業區﹐來避免居民的投訴及受到注意。

他指出﹐賭場給家庭和社區都帶來負面影響。由於非法賭場屬於經濟犯罪﹐向來不是警方最關注的問題。因此社區還需要推動和促進警方﹐打擊地下賭場。

更多要聞一
《環郵》誹謗賠償額 陳國治要加碼
【明報專訊】說過會使用一切可能法律手段,恢復個人名譽的安省公民、移民兼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昨日表示,已修改了入稟狀,向《環球郵報》(The G... 詳情
反對用6000萬肅娼 籲勿趕絕性工作者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於周一提出1項競選承諾﹐若獲選會至少撥款6000萬元 ﹐於多倫多、溫哥華、卡加利及溫尼辟等4個城市設立皇家騎警販賣人口... 詳情
最後一場法語競選辯論 唐民凱圖挽魁省選民支持
【明報專訊】聯邦黨領最後一場法語競選辯論周五在滿地可舉行﹐女性面紗是其中一個激烈議題﹐自由黨和新民主黨聯手夾攻保守黨領袖哈珀﹐更把焦點集中在... 詳情
【明報專訊】周五最新的民調顯示,自由黨支持率以32%至34%領先保守黨。此外,由於新民主黨反對禁止面紗的立場,支持度滑落,在今次選舉可能得票... 詳情
褫奪國民公民權理由 保守黨保證到此為止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候選人康尼(Jason Kenney)周五說﹐如果保守黨當選連任﹐它不會列舉更多理由﹐褫奪國民的公民身分。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