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協推領袖計劃 教做好飼主

[2015.10.05] 發表
愛護動物協會教育部經理趙明明(左起)、妙法寺劉金龍中學學生方蘊婷及教師何天慧,希望藉愛護動物小領袖計劃培養學生正確飼養寵物的觀念。(愛協提供)

【明報專訊】很多小孩只想到寵物可帶來快樂,卻不考究如何飼養,愛護動物協會教育部經理趙明明說,頭三名最易「養死」的寵物是很多人養的巴西龜、倉鼠和金魚,例如主人讓巴西龜在窗邊曬太陽卻不為飼養箱蓋上蓋,令龜墮樓慘死。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為小學生推出「愛護動物小領袖計劃」,透過展覽和故事分享教導小孩做個負責任、承諾照顧寵物一生一世的主人。

勿玩撈金魚 免魚驚慌痛楚

趙又說,部分人覺得金魚並非寵物,該計劃會提醒孩子勿玩「撈金魚」,因英國有研究指金魚也會感到痛楚,而且被撈時也會感到驚恐;該會又呼籲孩子勿觀賞動物表演,因要逼迫牠們表演是違反天性。

有學生錯為貓「gel甲」

參與有關計劃的妙法寺劉金龍中學教師何天慧說,有些學生了解到要演出的動物生活不幸福後,稱不會再觀看。她補充,曾聽說有學生為寵物貓「gel甲」,但該校會提醒學生這有違自然,替貓狗穿衣服亦會影響其皮膚健康等。

趙明明則稱,有些主人誤以為狗要日日洗澡,會糾正。

更多教育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時事點對點﹕參與社運 兩代起衝突
【明報專訊】˙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 ˙親子關係×價值觀 新聞撮要 「即使已不在家住,每次參與社運時仍害怕母親會在電視上見到我... 詳情
知識增益﹕兩代衝突 主因價值觀差異
【明報專訊】香港青年協會2013年5至6月進行「現今兩代衝突」的意見調查,訪問845名12至24歲青年和205名家長。結果高達84%受訪青年... 詳情
時事點對點﹕50年內人口老化加劇
【明報專訊】˙今日香港 ˙人口結構×生活素質 新聞撮要 香港人口老化加劇,半世紀後料有約三分之一人口為長者。2014年本港...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長者服務總主任陳文宜認為,統計處數據正反映「居家安老」的必要,「如果人口嚴重老化,建幾多間老人院都唔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