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戰略潛艇年底前部署 威脅全美50州

[2015.10.05] 發表
美國國防部表示,大陸晉級戰略核潛艇(094型)將在2015年年底投入部署。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表示,中國晉級戰略核潛艇(094型)將在2015年年底投入部署,而該潛艇上裝備的巨浪-2潛射彈道導彈可以從夏威夷以東發動攻擊,恐威脅全美50州。

中國094核潛艇已首次戰鬥巡航

據新浪軍事報道,巨浪-2潛射彈道導彈的射程在8000公里左右,現在中國優先發展的是颶風1號型完整潛射洲際彈道導彈,射程在1.1萬至1.3萬公里,潛射導彈的數量應該在600至800枚左右。

美國情報局發布聲明指出,中國的094型戰略核潛艇將在2015年進行首次戰略巡航,該戰略核潛艇裝備了巨浪-2型潛射彈道導彈。防務情報局對此則拒絕透露對該潛艇的信心程度和導彈狀態之評估。

094型核潛艇是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領導下,軍隊進行現代化努力展現的成果,美國國防部與國防情報局先前曾預測094型核潛艇會在2014年進行戰略巡航,不過近日則表示,中國將在2015年年底投入部署。

中國目前擁有至少4艘094型戰略核潛艇,這是中國在首次核子試驗51年後擁有了核潛艇戰略巡航能力。

分析人士認為,新型核潛艇的戰略巡航將給習近平更大的靈活性,一旦中國遭受核打擊將擁有更多的選擇。

報道稱,094型戰略核潛艇,所配之巨浪-2型潛射彈道導彈擁有4600英里的射程(約7400公里)。中美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稱該導彈可以在日本海發射打到阿拉斯加,而在夏威夷以東發射就足以威脅美國全部50個州。

更多中國要聞
柳城人怕收郵包  警察充當郵差
【明報專訊】廣西柳城上周三發生連環爆炸案後,因傳言疑犯以快遞郵寄炸彈,許多人不敢接收和打開收到的包裹,有人甚至將收到的包裹直接丟棄路邊。這些... 詳情
【明報專訊】被指牽涉中國人民銀行前行長戴相龍案、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兼中國民生銀行前董事長董文標,據報在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之際,以開會之名逃至日... 詳情
浙化工廠反應釜爆炸 7人傷
【明報專訊】10月5日上午,浙江紹興上虞一家化工廠發生反應釜爆炸,現場導致7名工人受傷,目前暫無人員死亡報告。 據新華網報道,上午10... 詳情
山埃冶金  礦場含氰水遍灑
天津大爆炸暴露了中國管制危險品的重重漏洞,亦揭示了各地對俗稱山埃的氰化鈉有龐大使用需求,背後涉及礦業仍以山埃冶金煉黃金。本報記者上月前往有「... 詳情
本報記者在上杭採訪期間,在紫金山東面的石圳村接觸到不少在礦場打工而患上矽肺病的工人。住在村口的田江濤受訪時說,紫金山開礦沒多久便去當爆破工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