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股第三季檢討

[2015.10.05] 發表

加股今年第三季的股市界別表現,耐用消費(升7.59%)、資訊科技(升2.58%)、電訊(升1.52%)、公用(升1.23%)、工業(跌2.49%)、財務(跌4.03%)、非必需消費(跌4.08%)、醫療保健(升15.09%)、能源(跌18.02%)和原材料(跌24.92%);此外,加元跌、加債偏強是另外主要形勢。

年來加股資金流向的主調是長醫保生科、科技和消費股,空財務、能源和原材料,金礦股炒上炒落,收息股則相對穩定。

第三季資金流向的主要變化在於動力界別,非必需消費和醫療保健出現沽售,只餘下耐用消費和防衛界別支持大局。

非必需消費(圖1)和醫療保健股(圖2)的弱勢有以下解釋:(1)兩者全年升幅大,尤以醫療保健股在第三季下跌後仍然上升34%,故此,存在獲利回吐壓力;(2)美國生科股被希拉莉建議限制藥費引發沽售,出現雪崩效應,愈跌愈多,加拿大醫保股難逃一劫;(3)前二者屬於正常調整因素,希拉莉帶來的政治風險仍是醫保股本身有的投資風險,關鍵是生科股是否見周期頂──頂與底通常只能在事後才可確定;(4)環球股市處於跌勢,作為之前的動力界別,醫保和消費股成為最後一批被沽界別。

正因為環球股市處於跌勢,資金趨向轉為保守,因此,防衛界別的耐用消費、電訊和公用表現相對突出。

至於資訊科技則靠數隻股票支持,看起來也有些心悸;展望第四季,醫保和商品股是有反彈空間。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CPPIB傳洽購Cablevision股權
【明報專訊】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投資局(CPPIB)與英國私人股本公司BC Partners正聯合洽購Altice NV(... 詳情
【明報專訊】財經雜誌《巴倫》表示,保健股近期成為被打擊對象,尤其醫院及急症室營運商Tenet Healthcare(代號THC),股價由7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