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全球首款自動駕駛貨車作處女航

[2015.10.21] 發表

治濤

全球首款具備自動駕駛功能的量產型貨車已獲德國運輸批准在公路上行駛。這款配備Highway Pilot系統的平治Actros最近在德國介乎Denkendorf與Stuttgart機場之間的一段A8高速公路上作處女航。

當安裝了Highway Pilot的Actros駛上公路的行車線時,自動駕駛系統便進入備用狀態,此時駕駛者只需按鍵啟動功能,貨車隨即轉為自動操作,系統能使貨車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並且確保不會偏離行車線。當有汽車切入前方時,Highway Pilot會自動減速,避免發生碰撞。

當貨車前方有障礙物時,例如壞車或修路,系統便會指示司機轉為人手操作,直至障礙物遠離後才轉回自動駕駛模式。

平治Actros配備一台12.8公升引擎與多套駕駛輔助及安全系統,當中包括Mercedes PowerShift 3、Predictive Powertrain Control(PPC)、Active Brake Assist 3、proximity control、drowsiness detection和一部Fleetboard電腦。

Highway Pilot並非用來取代貨車司機的職責,而是旨在減輕司機的精神負擔和工作壓力,從而減少交通意外。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按紐撻火有潛在危險
車迷 現時較新一代的汽車,都會配上不用插車匙,按儀錶板上一個按紐便可撻火的設施。由於駕車人士不用從褲袋或手袋拿出車匙,只須上車按掣便可... 詳情
脾胃不好可致肥胖 多吃大棗可瘦身
脾、胃臟腑功能失調是肥胖的一個非常主要的原因。脾胃功能失常,如果是脾胃虛弱,水濕便得不到正常的運化,生成痰濁淤積在體內;如果是胃腸腑熱,食欲... 詳情
百病起於頸椎 按風池肩井可紓緩
生活中,人們常常嚷嚷頸椎疼,卻很少拿它當回事,也不刻意保護頸椎。專家指出,「萬病之源,起於頸椎」,如果保護不好頸椎,整個身體都會生病。頸椎作... 詳情
睡眠與腦退化
一項醫學報告指出嚴重打鼾及睡眠窒息的患者比睡眠質量健康的同齡人有更大機會及更年輕患上記憶和思維的問題。報告得出的好消息是使用持續正氣壓(C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