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勝利:中美海軍關係歷來最好

[2015.10.24] 發表

【明報專訊】解放軍海軍司令吳勝利上將前日在北京會見美國海軍艦艇長訪問團時表示,當前中美兩國海軍關係進入「歷史上最好時期」,未來兩國海軍一線部隊交流將「機制化」。

《解放軍報》引述吳勝利稱,「最好時期」是指雙方通過了《海上意外相遇規則》,高層頻繁互動交流,聯演聯訓不斷深化,特別是兩國海軍成功組織「海空相遇安全行為準則」磋商並推動簽署準則諒解備忘錄。下一步中國海軍一線指揮員代表團還將訪美,交流將走向「機制化」。

根據中美海軍年度交往計劃,美國海軍艦艇長代表團18日抵華,參觀了航母「遼寧艦」、潛艇學院和指揮學院,並與海軍部隊和院校官兵交流。今年2月,中國海軍艦艇長代表團曾赴美訪問,曾拜會時任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格林納特(Jonathan W. Greenert)上將。

日前有傳媒報道,美國考慮將軍艦駛入中國在南海填海造陸島礁的12海里以內海域。外交部回應稱,中方絕不允許任何國家以維護航行和飛行自由為名,侵犯中國在南沙群島的領海和領空。

更多中國新聞
市紀委巡查 廁所放舉報箱
【明報專訊】中共山東菏澤市紀委巡查組分別巡查當地5個市直屬單位,巡查對象為直屬單位黨組(黨委)領導班子成員及其他副縣級以上幹部。第三巡查組進... 詳情
避孕丸當安胎藥售 藥房累婦小產
浙江紹興市一名孕婦日前到藥房購買「安胎藥」,回家服用十天後竟下體出血,遂前往醫院檢查,發現藥房職員當初錯售避孕藥給她,導致胎兒不保。涉事藥房... 詳情
女童老鼠藥當營養沖劑
【明報專訊】 浙江寧波一名7歲女童,早前誤將老鼠藥當作營養沖劑,倒入祖父林伯的茶水中;林伯不知不覺間把茶水喝了。翌日林伯發現自己全身無力麻痺... 詳情
華促日銷狾b華化武
【明報專訊】中國裁軍大使傅聰昨日在聯合國大會第一委員會裁軍會議上譴責日本二戰期間使用化學武器,並敦促日本加快銷瓵繸韟b華的大量化武,「盡早還... 詳情
慈寧宮開放不足2周
【明報專訊】北京故宮慈寧宮新近開於予民眾參觀,隨不足兩周即傳出粗文明行為。近日網上流傳一張「慈寧宮門口便便」的照片,引來大批網民關注,不少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