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腫瘤證實為惡性 福特滿臉愁容仍說「樂觀」

[2015.10.30] 發表

【明報專訊】體內再次發現腫瘤的前多倫多市長福特(圖)昨在西乃山醫院門外接受訪問時表示﹐對於自己再次患癌﹐雖仍感到「樂觀」﹐但亦坦言﹕「自己亦要面對現實」﹐更表示「若自己提早離開人世﹐希望其他人可幫忙照顧妻兒」。他將於下周接受新一輪化療。

希望其他人可幫忙照顧妻兒

昨日所見﹐福特發言時﹐不時口齒不清﹐臉上難掩一面愁容。他表示﹐對自己再發現癌腫瘤感到難過﹐又形容今次的情況比上次更嚴峻。

福特說﹕「整個療程像要從頭來過。我早前為了康復而不斷努力﹐看見自己的身體逐漸好轉以為會完全康復。但當發現到新腫瘤後﹐我感覺一切又要從頭來過。」

福特指﹐腫瘤的出現來得太突然﹐在心理上很難接受。他亦表示已接受多次檢查﹐證實身體堛爾~瘤屬惡性。「好消息是﹐醫生指我暫時只需接受兩次化療﹐於聖誕期間進行。但若兩次化療都不足以準備我接受手術﹐情況就會要回到像去年一樣﹐要多進行5次化療。」他又指2次化療將是他的聖誕禮物。

當被問到他是否仍對病情樂觀﹐他表示自己雖然樂觀﹐但亦要面對現實。

福特近日感覺腹部有陣陣劇痛,其後於市中心西乃山醫院進行初步檢查並發現他的膀胱有腫瘤。由於膀胱振動與腫瘤接觸﹐導致他有時如廁時會感到腹部劇痛。

一年前福特曾接受5次化療及27次放射線治療﹐並於5個月前接受手術。醫生開刀切除了他腹部內一個長12厘米、闊12厘米的大型惡性腫瘤。接受過手術後福特休養了一段頗長的時間,本月他還出席過總理哈珀在怡陶碧谷的造勢大會。

更多要聞二
移民顧民促聯邦新政府 檢討快速通道降英語要求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結束﹐末來4年將由自由黨執政﹐移民顧民促請新政府調整移民政策﹐包括將投資移民門檻略為提高、檢討實行一年的「快速通道」移民... 詳情
【明報專訊】為方便移民申請者,聯邦移民部近年一直努力簡化申請程序,鼓勵申請人通過互聯網絡申請。有移民顧問擔心將會被淘汰﹐但加拿大專業移民顧問... 詳情
湯遠熙律師求裁定二級謀殺
【明報專訊】中國留學生湯遠熙被控殺母案,昨日先由辯方進行結案陳辭。湯遠熙辯護律師安德森(Troy Anderson)向陪審團指出,被告的確殺... 詳情
藝高人膽大
太陽馬戲團的表演者10月28日在溫哥華參加綵排。太陽馬戲團劇目《浪跡天涯》於昨日起在溫哥華上演。(新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