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指成員不夠客觀 籲解散安樂死專家組

[2015.10.30] 發表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2個倡權組織呼籲聯邦一個研討醫生協助死亡的3人專家研討小組﹐應該立即解散﹐因為其成員不具客觀公正基礎。

加拿大死有尊嚴(Dying with Dignity Canada)與卑詩公民自由協會(British Columbia Civil Liberties Association)﹐周四提出一份藍圖﹐對醫助死亡研討事宜的主導作出建議﹐包括呼籲叫停現有的專家團。

兩人曾公開反對醫助死亡

加拿大死有尊嚴的行政總裁莫里斯(Wanda Morris)說﹕「基於一系列理由﹐這有必要。聯邦專家組檢討該問題﹐那本是值得做法。但是﹐專家組指定3名成員﹐其中兩人公開反對醫助死亡﹐他們實際上是代表政府﹐反對合法化。」

這些團體還鼓勵即將執政的自由黨政府﹐與各省、地區的顧問團體合作﹐檢討此問題。

加拿大最高法院今年2月作出裁決﹐承認成人選擇醫生協助死亡的權利﹐前提是本人經受無法忍受的身體與精神痛楚﹐且清楚表達意願。

最高法院給國會一年時間﹐制訂一系列法律﹐規管醫助自殺。不過前司法部長馬逵(Peter MacKay)在6月份時說﹐不管哪個政府上台﹐可能都需要更多時間﹐來應對最高法院的裁決。

聯邦政府夏季時任命由3人組成的專家團。

該專家小組為其獨立性辯護﹐並已前往歐洲與美國俄勒崗州波特蘭(Portland)﹐展開調研之旅。

該諮詢小組主席為科奇諾夫(Harvey Max Chochinov)﹐他是緬尼托巴大學(University of Manitoba)善終服務加拿大研究主席﹐另兩名成員是渥太華大學法學教授、前魁北克省內閣廳長兼憲法專家佩爾蒂埃(Benoit Pelletier)﹐懷雅遜大學(Ryerson University)殘障研究及教育學院前主管弗拉齊(Catherine Frazee)。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安省削減醫生診費﹐安省醫學協會(Ontario Medical Association)將省府告上法庭﹐稱該做法違反... 詳情
餘波未了
颶風帕特里夏(Hurricane Patricia)餘波周四衝擊多倫多﹐圖為強風在市中心湖濱掀起大浪﹐一隻海鷗頂荓j風吃力飛翔。  (... 詳情
新移民摸黑踏單車上班遭撞斃
【明報專訊】1名今年初才移民加國的男子昨晨踏單車上班時﹐被一部汽車撞死﹐留下兩名稚子。但事發後﹐肇事汽車並沒有留在現場﹐警方不排除事發時﹐天... 詳情
賓頓搗民宅地庫冰毒工場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荷頓區、皮爾區等幾支警隊昨晚聯合行動﹐在賓頓市Midsummer Dr.一間民居的地庫﹐搗破一個設計頗為精密的冰毒... 詳情
約克區VIVA快線竣工
沿Highway 7,行走在約克區,連接萬錦市和烈治文山市,全新專用的6公里長快速巴士線工程昨日全部竣工,這標誌茼w省約克區的VIVA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