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自由派博客獲歐頒人權獎

[2015.10.30] 發表

【綜合報道】因被指侮辱伊斯蘭教而下獄及受鞭笞的31歲沙特博客巴達維(Raif Badawi,圖),周四獲歐洲議會頒發「薩哈羅夫思想自由獎」,表揚他捍衛人權和基本自由。

辱伊斯蘭教判囚10年

巴達維有分創立網上談論區「法特自由網絡」,又在網誌抨擊伊斯蘭教士,2012年被捕及控以叛教、網絡犯罪等。法院後裁定他侮辱伊斯蘭教等罪成,罰207萬港元、判10年和1000下笞刑。今年1月他首次在清真寺外被打50下,後疑因健康未再繼續。

歐洲議會主席舒爾茨表示,巴達維個案反映沙特不尊重甚至踐踏人權,他呼籲沙特國王馬上釋放巴達維。巴達維的妻子帶3個子女在加拿大尋求庇護。她表示,薩哈羅夫獎給丈夫帶來「希望與勇氣」,期望有助一家團聚。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歐洲議會周四決定保護美國中情局前僱員斯諾登免受引渡。美國國務院則稱不會因此而改變立場。 歐洲議會周四以285對281票,通... 詳情
俄戰機靠近航母 美戰機升空攔阻
【綜合報道】美國白宮周四表示,兩架俄羅斯圖-142遠程海上巡邏機周二早上飛臨美國「列根號」航空母艦上空。美海軍出動4架F/A-18「大黃蜂」...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向法國外長法比尤斯的兒子發出拘捕令,因為他在父親就職前一天,在拉斯維加斯一家賭場開出空頭支票。 根據法新社取得的拘捕令... 詳情
【綜合報道】法國首都巴黎附近一家地方法院周四發生槍擊血案,一名律師向當地律師公會主席連開數槍後飲彈自盡,導致後者身受重傷。 當天上午,... 詳情
美防導彈飛船離奇斷纜飄兩州
美軍一艘偵測導彈攻擊的高科技飛船周三(28日)鬆脫,從馬里蘭州基地飄到賓夕法尼亞州,途中勾落長逾1600米的電纜,造成賓夕法尼亞約3萬居民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