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戰機靠近航母 美戰機升空攔阻

[2015.10.30] 發表
「列根號」周二在朝鮮半島以東太平洋海域作列隊航行演習。

【綜合報道】美國白宮周四表示,兩架俄羅斯圖-142遠程海上巡邏機周二早上飛臨美國「列根號」航空母艦上空。美海軍出動4架F/A-18「大黃蜂」戰機伴飛。俄戰機最終「安全」飛離。

美國海軍在聲明中表示,隸屬美國第七艦隊的「列根號」航母在朝鮮半島以東的太平洋海域參與美韓聯合軍演。演習過程中,兩架俄羅斯圖-142遠程海上巡邏機以500呎的高度進入航母一海里以內的區域。

發現目標後,「列根號」的護衛艦試圖通過無線電信號與之取得聯繫,但未收到回應。美海軍隨即出動4架F/A-18「大黃蜂」戰鬥機掛彈伴飛。在俄軍機飛離航母后,一艘美軍艦船還跟隨了俄軍機一段距離。

第七艦隊發言人馬克斯表示,這種情況並非首次發生,美軍機按照操作規程全程伴飛。他說,整個伴飛過程是安全的。

第七艦隊另一發言人科爾對《星條旗報》表示,事發時,航母處於國際海域。她說,美國並不反對俄羅斯使用國際空域和海域,但應遵守國際準則。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向法國外長法比尤斯的兒子發出拘捕令,因為他在父親就職前一天,在拉斯維加斯一家賭場開出空頭支票。 根據法新社取得的拘捕令... 詳情
【綜合報道】法國首都巴黎附近一家地方法院周四發生槍擊血案,一名律師向當地律師公會主席連開數槍後飲彈自盡,導致後者身受重傷。 當天上午,... 詳情
美防導彈飛船離奇斷纜飄兩州
美軍一艘偵測導彈攻擊的高科技飛船周三(28日)鬆脫,從馬里蘭州基地飄到賓夕法尼亞州,途中勾落長逾1600米的電纜,造成賓夕法尼亞約3萬居民停... 詳情
【綜合報道】烏拉圭總統巴斯克斯飛赴巴黎訪問時,在飛機上發揮他的醫生老本行作用——幫助一名法國少女恢復知覺。 巴斯克斯發言人韋加透露,這... 詳情
戴裝飾隱形眼鏡扮「喪屍」 眼角膜表層遭撕下致半盲
【綜合報道】臨近萬聖節,很多人都會精心化妝打扮成「嘩鬼」,不過如果戴「Colored con」就要小心!美國密歇根州一名17歲少女,日前買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