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總統機上勇救窒息女乘客

[2015.10.30] 發表

【綜合報道】烏拉圭總統巴斯克斯飛赴巴黎訪問時,在飛機上發揮他的醫生老本行作用——幫助一名法國少女恢復知覺。

巴斯克斯發言人韋加透露,這宗事件在周一發生。機師透過揚聲器問有沒有如果醫生在機上,巴斯克斯和他的醫療小組隨即起身協助。

韋加說,該名17歲少女似乎有東西哽喉窒息。當她的呼吸沒有改善,腫瘤科出身的巴斯克斯和他的醫療團隊馬上給她注射,這救了她一命。原來該少女到阿根廷參加了曲棍球比賽,顯然因為吃了含有令她過敏的硬殼果食物。

巴斯克斯當時前往法國進行國事訪問。

更多國際要聞
戴裝飾隱形眼鏡扮「喪屍」 眼角膜表層遭撕下致半盲
【綜合報道】臨近萬聖節,很多人都會精心化妝打扮成「嘩鬼」,不過如果戴「Colored con」就要小心!美國密歇根州一名17歲少女,日前買了... 詳情
改變大眾對義肢印象
【綜合報道】最近一家專門做義肢的公司與迪士尼合作,以英雄為主題為那些殘疾的孩子製作了價格實惠的義肢(圖)。他們正在跟一些實驗室合作,他們正在... 詳情
肺結核超越愛滋病 成傳染病頭號殺手
【綜合報道】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表環球肺結核報告,顯示肺結核感染首次超越愛滋病毒,成為人類罹患傳染病的主要死亡原因。 報告指出,去... 詳情
美研究:低脂飲食 非最佳減肥方法
【綜合報道】美國一項最新研究分析發現,低脂飲食的減肥效果,好不過其他減肥方法,這個結果無疑在如何減輕體重的長期辯論火上加油。 麻省布里... 詳情
【綜合報道】世界衛生組織(WHO)屬下機構一份有關加工肉和紅肉可能致癌的報告,引發全球廣泛關注,世衛周四特此發表聲明澄清加工肉和腸癌之間的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