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低脂飲食 非最佳減肥方法

[2015.10.30] 發表
低脂飲食減肥餐的效果未必很理想。

【綜合報道】美國一項最新研究分析發現,低脂飲食的減肥效果,好不過其他減肥方法,這個結果無疑在如何減輕體重的長期辯論火上加油。

麻省布里格姆婦女醫院的托比亞斯領導這項研究,對53項科學研究進行分析,當中涉及多個國家接近7萬名成年人,卻找不到推薦低脂飲食的很好證據。

托比亞斯說:「科學不支持低脂飲食作為最佳長期減肥策略。」

事實上,根據發表在《柳葉刀糖尿病及內分泌》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結果,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減肥效果好過低脂飲食。

在低脂飲食下,減重360克,相比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計劃,卻減去1.15公斤。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世界衛生組織(WHO)屬下機構一份有關加工肉和紅肉可能致癌的報告,引發全球廣泛關注,世衛周四特此發表聲明澄清加工肉和腸癌之間的關... 詳情
獅城學生寫食譜 為食品「解碼」
【綜合報道】新加坡的小販美食多不勝數,但有時小販們將烹調及炮製的方法秘而不宣,以致這些特色美食的廚藝,隨小販老去或退休而日漸失傳。有見及此,... 詳情
鑽系統漏洞 300美元坐頭等艙環遊世界
【綜合報道】用300美元竟可環遊世界,還要是坐阿聯酋航空客機頭等艙?美國華裔旅遊網誌作家利用航空公司訂機位系統漏洞,成功做到。 薩姆•... 詳情
歐盟2017年取消手機漫遊費
【綜合報道】出國旅遊最怕跌入手機漫遊收費陷阱,但日後在歐盟範圍內旅遊時,或可望免除這煩惱。歐洲議會前日在法國斯特拉斯堡舉行的全體會議上決定,... 詳情
Banksy暗黑樂園 詭異為人樂道
擅長以黑色幽默來諷刺政治與社會議題的英國塗鴉大師Banksy,早前精心設計暗黑樂園Dismaland,當中詭異的氣氛令樂園像極暗黑版的迪士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