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城學生寫食譜 為食品「解碼」

[2015.10.30] 發表
每種食品都邀請專業廚師及餐飲業人員品嚐, 務求煮出最正宗的味道。

【綜合報道】新加坡的小販美食多不勝數,但有時小販們將烹調及炮製的方法秘而不宣,以致這些特色美食的廚藝,隨小販老去或退休而日漸失傳。有見及此,當地的淡馬錫理工學院師生特別推出小販美食食譜,為經典小販食品「解碼」,同時以此食譜慶祝新加坡立國50周年和淡馬錫理工學院成立25周年。

這本食譜由20多名淡馬錫理工學院的烘焙與烹飪科學課程學生,在教職員指導下,用了4年時間編寫。食譜除介紹經典小販美食的來源、味道、營養價值,以及烹調方法外,還給每道菜餚賦予新的詮釋,鼓勵人們以傳統風味為基礎,發揮創新精神。

更多國際要聞
鑽系統漏洞 300美元坐頭等艙環遊世界
【綜合報道】用300美元竟可環遊世界,還要是坐阿聯酋航空客機頭等艙?美國華裔旅遊網誌作家利用航空公司訂機位系統漏洞,成功做到。 薩姆•... 詳情
歐盟2017年取消手機漫遊費
【綜合報道】出國旅遊最怕跌入手機漫遊收費陷阱,但日後在歐盟範圍內旅遊時,或可望免除這煩惱。歐洲議會前日在法國斯特拉斯堡舉行的全體會議上決定,... 詳情
Banksy暗黑樂園 詭異為人樂道
擅長以黑色幽默來諷刺政治與社會議題的英國塗鴉大師Banksy,早前精心設計暗黑樂園Dismaland,當中詭異的氣氛令樂園像極暗黑版的迪士尼... 詳情
澳洲外交部準備以「雲端護照」取代現有護照簿,讓邊防機關通過電子途徑連接政府伺服器,獲取過境旅客的必要資料及作生物認證,藉以減少民眾遺失護照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