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裝飾隱形眼鏡扮「喪屍」 眼角膜表層遭撕下致半盲

[2015.10.30] 發表
卡彭特使用隱形眼鏡後導致角膜受損,令右眼部分失明。

【綜合報道】臨近萬聖節,很多人都會精心化妝打扮成「嘩鬼」,不過如果戴「Colored con」就要小心!美國密歇根州一名17歲少女,日前買了一對戴上後可扮成「喪屍」的隱形眼鏡,使用後卻導致角膜受損,令右眼部分失明。少女對此感到非常後悔,並指店家事前並未對她作出任何提醒。

卡彭特(Leah Carpenter)今年9月在公眾市場的攤位買了一對價值26美元隱形眼鏡,其後戴上它參加學校表演。怎料她在戴上4個小時後,就已難以從眼中取出,且周邊視力出現異常。翌日早上起H後,她的右眼腫脹到睜不開,送院後發現隱形眼鏡撕下角膜的表層,需接受緊急治理。

卡彭特現時需持續接受治理,右眼最初只能看到黑影,幸隨茬v漸復康,現已恢復部分視力,但相信無法完全復原。此外,她又被迫因而缺課,和退出所有課外活動。她坦言:「老實說,我希望自己沒有做過此事(使用該副隱形眼鏡)。」

官員表示,假如店家將裝飾用的隱形眼鏡當作化妝品來宣傳,又或在未有醫生處方下買賣,即屬違法。

更多國際要聞
改變大眾對義肢印象
【綜合報道】最近一家專門做義肢的公司與迪士尼合作,以英雄為主題為那些殘疾的孩子製作了價格實惠的義肢(圖)。他們正在跟一些實驗室合作,他們正在... 詳情
肺結核超越愛滋病 成傳染病頭號殺手
【綜合報道】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表環球肺結核報告,顯示肺結核感染首次超越愛滋病毒,成為人類罹患傳染病的主要死亡原因。 報告指出,去... 詳情
美研究:低脂飲食 非最佳減肥方法
【綜合報道】美國一項最新研究分析發現,低脂飲食的減肥效果,好不過其他減肥方法,這個結果無疑在如何減輕體重的長期辯論火上加油。 麻省布里... 詳情
【綜合報道】世界衛生組織(WHO)屬下機構一份有關加工肉和紅肉可能致癌的報告,引發全球廣泛關注,世衛周四特此發表聲明澄清加工肉和腸癌之間的關... 詳情
獅城學生寫食譜 為食品「解碼」
【綜合報道】新加坡的小販美食多不勝數,但有時小販們將烹調及炮製的方法秘而不宣,以致這些特色美食的廚藝,隨小販老去或退休而日漸失傳。有見及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