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律師法院內開槍 傷律師公會主席後自盡

[2015.10.30] 發表

【綜合報道】法國首都巴黎附近一家地方法院周四發生槍擊血案,一名律師向當地律師公會主席連開數槍後飲彈自盡,導致後者身受重傷。

當天上午,在塞納-馬恩省省會默倫市(Melun)的大審法院內,法庭律師齊皮利提(Joseph Scipilliti)前往默倫市律師公會主席瓦尼耶(Henrique Vannier)的辦公室赴約,會面時突然拔槍向瓦尼耶連開3槍,隨後自殺身亡。消息說,現年43歲的瓦尼耶胸部、肩部和髖部中槍,一度傷重危殆,經手術搶救後已脫離生命危險。

舉槍自盡的齊皮利提現年64歲,被傳與瓦尼耶長期不和,曾數次對後者發出口頭和書面威脅。他因此從2014年10月以來接受紀律調查,最終受到停職3年的處分。

報道稱,齊皮利提生前與極右翼組織關係密切,曾在行兇前通過郵件發出一篇長文,表達了他對瓦尼耶和司法體制的不滿,並透露自己精神狀態抑鬱,還面臨財務困境。

此次槍擊案震動了法國法律界和社會輿論。趕赴事發地的司法部長托比拉表示,她聞訊後深感悲痛和震驚,對「司法重地成為險境感到不可思議」,有關部門將徹查此事。

更多國際要聞
美防導彈飛船離奇斷纜飄兩州
美軍一艘偵測導彈攻擊的高科技飛船周三(28日)鬆脫,從馬里蘭州基地飄到賓夕法尼亞州,途中勾落長逾1600米的電纜,造成賓夕法尼亞約3萬居民停... 詳情
【綜合報道】烏拉圭總統巴斯克斯飛赴巴黎訪問時,在飛機上發揮他的醫生老本行作用——幫助一名法國少女恢復知覺。 巴斯克斯發言人韋加透露,這... 詳情
戴裝飾隱形眼鏡扮「喪屍」 眼角膜表層遭撕下致半盲
【綜合報道】臨近萬聖節,很多人都會精心化妝打扮成「嘩鬼」,不過如果戴「Colored con」就要小心!美國密歇根州一名17歲少女,日前買了... 詳情
改變大眾對義肢印象
【綜合報道】最近一家專門做義肢的公司與迪士尼合作,以英雄為主題為那些殘疾的孩子製作了價格實惠的義肢(圖)。他們正在跟一些實驗室合作,他們正在... 詳情
肺結核超越愛滋病 成傳染病頭號殺手
【綜合報道】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表環球肺結核報告,顯示肺結核感染首次超越愛滋病毒,成為人類罹患傳染病的主要死亡原因。 報告指出,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