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小提琴獨奏會獲好評

[2015.11.02] 發表

【明報專訊】樂曲聲,歡呼聲,聲聲入耳,演員心,觀眾心,心心相印。

音樂愛好者和觀眾們所熱切期待的浪漫之夜──林義小提琴獨奏音樂會,昨天晚上在Salvation Army Scarborough Ciradel拉開了帷幕,寬敞明亮的大廳堮y無虛席,大家所熟悉的優秀小提琴家林義邁蚚降楫漕B伐走向舞台中央,這是他數十年音樂和教學生涯的一次匯報演出。

當樂隊指揮梁二黑在空中飛舞的指揮棒落下時,悠揚的琴聲響了起來,美妙的音符頓時灌滿了音樂會大廳,優美動聽的旋律,征服了全場的觀眾。

林老師是一位才華橫溢,舞台經驗豐富的小提琴家,他為本場音樂會精選的中外曲目既有經典之作,又有膾炙人口的名曲,其中包括樸實無華的《母親教我的歌》(德沃夏克)、《浪漫曲》(德沃夏克)、既有悲痛情調又有甜美韻味的《憂鬱小夜曲》(柴可夫斯基)、柔美的《如歌》(帕格尼尼)、充滿異國風情的《西班牙舞曲》(薩拉薩蒂)和如泣如訴的《辛德勒名單-記憶》(威廉姆斯)等。他的演奏神采飛揚,激情四射,深深地打動了聽眾的心靈。

本次演出的特點之一是曲目豐富,形式多樣,多位重量級的聲樂名家同台獻藝,既有寶刀不老的男中音歌唱家李小護,也有爐火純青的歌唱家武雲、鈔藝萍、唐虹,錢培林,林老師的夫人Gloria Lee飽含深情地演唱了歌劇選曲﹐還和女兒Hannah Lim表演了二重唱;女高音歌唱家唐虹指導的兒童合唱團傾情演唱了童聲合唱,大提琴家盛東與林老師配合默契,獻上了一曲二重奏《梁祝》,梁二黑老師指揮的樂隊匯集了許多中青年高手,他們出色地擔當了伴奏任務。

此次音樂會水平高超,好評如潮,全體觀眾得到了極大的藝術享受!

當他們把鮮花和掌聲獻給台上的藝術家時,也希望今後能有更多的機會來欣賞這樣的音樂會!

更多社區消息
團結自強協會舉辦紀念抗日戰爭70周年
【明報專訊】由安省中華民國團結自強協會舉辦,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台灣鄉親聯誼會共同配合,紀念中華民國8年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先總統蔣公1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