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防長閉門會議 承諾強化防務應對北韓

[2015.11.02] 發表

正於南韓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周一與南韓國防部長韓民求舉行閉門會議。雙方在會後舉行記者會,承諾強化南韓的防務,以應對來自北韓的威脅。不過,對於拖延多時、將南韓軍隊在戰時的指揮權,由美軍轉交到南韓政府的計劃,則沒有新進展。

美韓在閉門會議後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北韓近期有意進行長程導彈發射或核試的舉動,而卡特更指,美國不會容忍北韓在軍事上的進一步挑釁。卡特又表示,美韓同意只要南韓的軍事能力發展成熟,能抵抗北韓的炮兵部隊,美國便會將南韓軍隊的戰時指揮權,交給南韓政府。

更多國際要聞
索馬里酒店遇襲15死
親蓋達伊斯蘭武裝組織「索馬里青年黨」(Shebab)周日攻擊首都摩加迪沙一間守衛森嚴的豪華酒店,一名卡塔爾半島電視台27歲攝記等最少15人喪... 詳情
土執政黨大選報捷 選民憂心前景
【綜合報道】土耳其國會大選結束,執政正義與發展黨(AKP)在接近點完的選票中,出人意料地取得49.3%,贏得足夠票數來獨自組成政府執政,... 詳情
【綜合報道】AKP得以獨自組成政府執政,亦意味蚆`統埃爾多安贏得重大政治勝利,但由於未能取得修改憲法所需的330至367席,因此他未能從... 詳情
遭菲武裝綁架 韓漢屍棄街頭
韓國一名74歲姓洪男子遭菲律賓伊斯蘭武裝組織阿布薩耶夫(Abu Sayyaf )綁架10個月後,上周六(10月31日)晚被發現陳屍於蘇祿海(... 詳情
保護英王室隱私 威廉王子大宅禁飛令生效
【綜合報道】英國王室基於保安及防止傳媒騷擾的理由,對威廉王子及其妻子凱瑟琳郊區大宅上空,實施飛行禁令,並於周日起正式生效。 這座位於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