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加中體育產業峰會」在京舉行 加國謀發北京冬奧財

[2015.11.12]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北京和張家口將合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其中冰上比賽將在北京舉行,對擁有多倫多楓葉冰球隊 (Toronto Maple Leafs)本國楓葉體育娛樂集團 (Maple Leaf Sports & Entertainment, MLSE) 來說,當然是龐大商機。早已登陸中國市場的MLSE,周五將與其他加國企業在北京合辦首屆「加中體育產業峰會」(Canada-China Sports Business Summit),加強和中國的合作。

峰會周五將在俗稱「鳥巢」的北京國家體育場舉行,來自加國的專家將分享在體育營銷、球迷參與和舉辦世界級賽事等方面的經驗和心得。正跟隨省長韋恩訪華的公民、移民及國際貿易廳廳長陳國治和經濟發展、就業與基建廳廳長杜傑都會參加。

MLSE 首席執行官霍普金森(Dave Hopkinson)表示,MLSE與中國企業和政府的合作很成功,令他大開眼界,「我們的團隊已跟中國多間企業建立深入的合作關係,這次加中體育產業峰會將讓來自世界兩邊的業內人士,分享專長和互相學習。」

MLSE近年積極投入中國市場,多倫多恐鳥隊(Toronto Raptors)的比賽在中國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CCTV-5播出,樂視(LeTV)亦播放多倫多FC的賽事。MLSE還曾在北京、深圳和上海舉辦冰球訓練營。此外,MLSE跟華為、Alcatel OneTouch、華碩和風神輪胎4間中國企業,也建立了全球合作伙伴關係。

MLSE指,出席峰會的加國代表團,還包括滿地可銀行(Bank of Montreal)、Under Armour、S&E Sponsorship Group和IMI International。出席峰會的150多名中方代表,除了北京和張家口的政府官員,亦包括聯想、阿里巴巴、綠地、萬科和萬達等80多間中國企業的代表團。另外,前NBA球星姚明、前花樣滑冰世界冠軍陳露和首位效力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的中國球員高雷雷,亦將參與峰會。

更多要聞二
國殤日高圖代省長主禮 韋恩香港西灣墳場致悼
【明報專訊】昨天是國殤日,正在中國及香港進行貿訪的省長韋恩,則聯同陳國治廳長、杜傑廳長等到香港西灣墳場﹐向捍衛香港而壯烈犧牲的加軍致祭悼念。... 詳情
外國資金容易流失 易令地產市場波動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行政總裁說﹐多倫多和溫哥華的房價高估﹐...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正利用汽車的全球定位系統(GPS)數據,分析市內在2011至2014年的塞車情況,發現周四是全星期整體最塞車的一日,周... 詳情
理想與現實落差大 青少年缺求生意識
【明報專訊】一份調查報告指﹐青少年未踏入社會前均希望實踐理想﹐但到了畢業時卻不肯定會找到合乎理想的工作。本地兩間青少年機構均對結果表示不感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