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減持高盛13%股權

[2015.11.17] 發表

【明報專訊】巴菲特控制的Berkshire Hathaway(代號BRK.A)宣布,第三季減持高盛(代號GS)13%股權。

減持至1096萬股高盛

Berskshire呈交美國證監會的文件指出,截至9月30日止的第三季,持有高盛1,096萬股份,總值約19億美元,較第二季的1,263萬股,總值26.4億美元,減少13.22%。

巴菲特表示,減持高盛股權及出售Wal-Mart(代號WMT)7%股權的行動,並非看淡兩集團,只是套現用作收購宇航零件生產商Precision Castparts(代號PCP);該項收購涉資317億美元;巴菲特強調,是次出售高盛股權一事與上周巴黎受襲無關。

高盛昨天未有對Berkshire減持其股權置評。

雷曼兄弟倒閉後1周,高盛向巴菲特求助,引致Berkshire購入總值50億美元高盛優先股,另購入高盛的認股權證;高盛贖回優先股後,Berkshire檢討所持有的高盛認股權證,及兌換普通股。

文件亦指出,Berkshire截至9月30日止,美股組合總投資額達1,274億美元,富國銀行(代號WFC)佔最大比重,總值約241億美元,其後是Kraft Heinz(代號KHC),總投資230億美元。

Berkshire股價收報199,800美元,上升1,975美元;高盛收報192.16美元,上升1.77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STZ斥10億    購Ballast
【明報專訊】擁有Corona及Modelo啤酒品牌的Constellation Brands(代號STZ/STZ.B)表示,收購正準備上市的... 詳情
再向Sunoco LP出售資產
【明報專訊】管道營運集團Energy Transfer Partners LP(代號ETP)宣布,將所持Sunoco LLC的68.42%權... 詳情
不跌反升
昨天(16日)上證指數升0.73%;美股先跌後升,標普500(見圖)低開,低見2,019.39,收2,053.19,升30.15;美元兌主要... 詳情
加9月製造業銷售意外跌1.5%
【明報專訊】加國9月份製造業銷售下跌1.5%,主要是汽車裝配廠經連續4個月錄得銷售上升後,9月份出現急跌所影響。 汽車裝配業銷售跌10... 詳情
【明報專訊】巴黎恐襲對美加股市未有構成衝擊,不跌反升;有分析指,美股上周嚴重超賣,且油價急升,推動能源股向上,令美加股上升。 Ins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