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9月製造業銷售意外跌1.5%
反映第四季經濟表現疲弱

[2015.11.17] 發表
強勁製造業是加國第三季經濟增長的重要動力來源,而最新數據反映第四季經濟表現將見疲弱。(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國9月份製造業銷售下跌1.5%,主要是汽車裝配廠經連續4個月錄得銷售上升後,9月份出現急跌所影響。

汽車裝配業銷售跌10.3%

加拿大統計局表示,9月份製造業銷售額跌至511億元,當中汽車裝配業銷售急跌10.3%,至50億元。

湯遜路透調查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期加國9月份製造業銷售上升0.1%。

道明銀行經濟分析員Brian DePratto表示,最新數據反映第四季製造業銷售表現疲弱;而汽車裝配業經近數月表現強勁後,9月銷售回落,早已是市場所料。

DePratto表示,強勁製造業表現,是加國第三季經濟增長的重要動力來源。

統計局表示,若以固定匯率計算,9月份製造業銷售更下跌1.6%,反映貨品銷量同步向下;該局指出,調查的21個製造行業中,有13個錄得銷售下跌。

統計局表示,繼汽車裝配業外,9月份表現不理想的包括石油與煤產品業,銷售下跌7.1%,至48億元,下跌部分原因,是該月有多間提煉廠進行局部維修保養而須關廠。

至於機械業銷售錄得上升9.6%,至29億美元;基本金屬業銷售亦上升4.3%,至38億元。

受汽車業拖累 安省跌幅全國最大

統計局表示,9月份有4個省份的製造業銷售錄得下跌,其中加國最大汽車生產基地的安省,下跌2.5%,是全國最大跌幅的省份。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巴黎恐襲對美加股市未有構成衝擊,不跌反升;有分析指,美股上周嚴重超賣,且油價急升,推動能源股向上,令美加股上升。 Inst... 詳情
Dillard's第三季少賺17%
【明報專訊】Dillard's(代號DDS)表示,銷售表現欠佳,令第三季度盈利倒退17.21%。 Dillard's截至10月底止的第... 詳情
【明報專訊】私人股本公司KKR & Co. LP(代號KKR)宣布,同意向澳洲私營超聲波設備生產商Signostics注資3,500萬美元。... 詳情
ICE全股份6.5億
【明報專訊】擁有紐約證券交易所的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代號ICE)宣布,以全股份方式,向BGC Partner... 詳情
商品股反彈
多指升1.85%,多指升跌比率:202升、38跌,領升界別是能源、耐用消費和資訊科技,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12月西得州期油升2.45%,收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