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曾老師謙稱沒有特別訓練方法,但Piper聽教聽話,她分享教犬之道在乎有愛。
放大
 
曾老師愛為愛犬打扮,有不同衫褲和鞋仔,這條迷你領帶令牠顯得神氣。
放大
 
Piper約兩個月大開始與主人相處,圖為牠五個月大的模樣。
放大
 
曾老師帶Piper修剪毛髮和指甲,小時候的牠一身黑毛和深黑色的眼睛認真可愛。
放大
 
Piper是曾老師第一次養的寵物,牠曾陪伴她走出抑鬱陰霾。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狗狗茹素沒問題?
今周我最Cute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家有素食狗
曾路得

曾路得(Ruth)是著名基督教歌手及歌唱導師,天后林憶蓮、彭羚和鄭伊健等都是她的學生。

老師門生眾多,教人難不到她,但三年前,家中首次多了一位特別的成員,貴婦狗Piper,她如何教導?「基本上是由我丈夫訓練,我就主力寵愛牠,所以牠最聽我話。」採訪:何泳杉

曾路得家有一犬,約三歲,是雄性貴婦狗,或與曾老師的宗教信仰有關,連小狗的名字都很神聖,「我們很喜歡一位神學家,叫John Piper,所以就取其姓,給牠改名『Piper』。Piper很有階級觀念,我、丈夫和兒子都是主人,但牠比較聽我話,我是第一位,因為我照顧牠、疼牠、抱牠最多。」

Piper自兩個月大就進老師家門,至今也沒有出現反叛期,可能與曾老師的丈夫是紀律部隊出身有關,「最初牠很怕我們,每天只敢行一小步,行了一個月就肯通屋走,而我丈夫又把牠當警犬一樣訓練,所以一直都很聽教。」曾老師教學生教得多,但人與狗始終不同,曾老師說,狗比人的情緒較易處理,簡單得多,「養狗比教人唱歌容易,無論怎樣責備牠,牠都會很快忘記,又會主動哄你,好想與你和好如初,我相信人在這方面很難做得到。」

曾老師說牠很乖,沒有公主病,還懂看人眉頭眼額,「牠一見我咳嗽,或發出較大的聲音,就會很緊張,很有人性,我反而要對牠說:『沒事、沒事!』牠才會安定下來。」

別以為狗一定喜歡吃肉,Piper崇尚綠色生活,「牠不似一般狗,不貪吃,少吃肉多吃菜,一見到菜就很快吃完。」難怪牠體形輕巧、靈活自如,訪問當天幾乎表演十項全能,跑跳、轉圈、趴地也難不到牠。

養寵物治抑鬱

十年前,曾老師不幸患上乳癌,與癌魔搏鬥五年後痊癒,「我沒有刻意去想這件事,做人最重要積極,尤其是試過患癌病,更感覺生命不是掌握在自己手,令我更積極做想做的事。」相隔四年,曾老師再推出福音大碟,近年她也專注於宗教與唱歌,工作沒有停,但反而更開心,「我都試過抑鬱,但自養了寵物,人又不同了,就算一個人如何不開心,小狗都會很開心地迎接你。」

抑鬱康復了,癌病也離她而去,她目前最喜歡的是照顧Piper、唱福音歌和旅遊,「因兒子是飛機師,丈夫又退休,我又很喜歡去旅行,所以一有時間就到處旅遊,幾乎每個月都有,剛十月就到北美玩了一個月,最快月尾又想去大阪。」

不過,自曾老師養了Piper,去旅行就多了一份擔憂,她不想和小狗分隔太久,她說最近得悉,加拿大航空公司正計劃准許乘客攜犬隻同行上機,或可讓她解決旅行問題呢。

 
 
今日相關新聞
家有素食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