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中心首運作日收500人
加在安曼展開工作接受申請

[2015.11.30] 發表
義工周日在滿地可物資收集站整理衣物﹐為抵加敘利亞難民送暖。(加新社)

(約旦安曼2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在安曼(Amman)設立敘利亞難民申請中心﹐目標是每天處理500人的申請個案。難民申請中心周日首天運作﹐大群難民湧至。99人經過多重程序﹐有些遇到3名聯邦內閣部長。他們到約旦首都訪問﹐實地觀察25,000名敘利亞難民安置計劃如何運作。

移民官員向3名內閣部長彙報﹐指難民安頓計劃不斷發展和改變﹐該難民申請中心的目標是每日處理500人的個案﹐工作量是一大挑戰。

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說﹕「我們聽到﹐進展方面有好消息。」

他說﹕「難民申請中心今天首日運作﹐未來事務逐漸繁忙﹐緊鑼密鼓。我們也聽聞好消息﹐出境證在約旦不成問題﹐那是正面的。」麥家廉、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和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在周六晚間飛抵安曼﹐他們周日會晤國際救援及聯合國人員、約旦領袖﹐然後直飛渥太華。

加拿大記者不能報道他們的約旦之行﹐直到他們離國。官員說﹐那是基於保安理由。但聯合國和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King Abudllah II)在推特(Twitter)網站發帖子﹐描述當日訪問和張貼照片。

約旦的難民申請中心處理的難民﹐是政府計劃安頓的15,000人的部分個案。申請人獲悉﹐預期明年2月底之前成行﹐前往加拿大﹐那是渥京政府自定的最後期限。

麥家廉說﹐那是可達致的目標。

飛機從難民申請中心對開的民用機場啟程﹐運送約旦境內的敘利亞人﹐也有暫居黎巴嫩的難民。

麥家廉指出﹐運送難民到加拿大﹐最後詳情仍未敲定。

更多加國新聞
加軍撤戰機 奧朗德默許
(巴黎2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打算撤回它的CF18戰機﹐停北轟炸伊斯蘭國。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周日在愛麗舍宮會... 詳情
以漢入籍後撤效忠女王誓詞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一名男子本月向法庭提交函件﹐表明他會在宣誓入籍後撤回效忠英女王的誓詞。 男子巴納丹(Dror Bar-Nata... 詳情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聯邦執政自由黨說﹐政府對委員會、機構、公營公司的委任令﹐都會採取兩性平均分配的措施﹐如同內閣組合。自由黨在競選期間承... 詳情
《星球大戰》影迷 自製電影主角機械人
【明報專訊】最新《星球大戰》(Star Wars)電影即將上映﹐弗雷德里頓(Fredericton)一名標準影迷還沒看新影片﹐已自製片中BB... 詳情
杜魯多辦公室換「舊顏」
【明報專訊】加拿大新總理的辦公室有兩代總理的足印﹐他的辦公桌是他父親老杜魯多的舊桌﹐從倉庫撿回來﹐辦公室還有他兒時的照片。 一名記者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