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有傳染病 加國不會拒收

[2015.11.30] 發表

【明報專訊】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說﹐加拿大承諾安置敘利亞難民﹐即使難民患傳染病﹐諸如肺結核﹐加拿大也不會拒他們於門外。

費普真接受CTV電視台《質詢時間》節目(Question Period)訪問﹐發表上述言論。她說﹐敘利亞難民申請移居加拿大﹐在來加前發現傳染病﹐可能延遲入境﹐直到健康狀況改善﹐加方不會拒諸門外。她說﹕「我們會確保難民有適當治療﹐傳染病不會構成拒絕難民申請的原因﹐但可能延誤難民的旅程。

「當然﹐人們抵達加拿大﹐還會有健康檢查﹐我們要確保人人身體健康。」

費普真在從政前當醫生﹐她說敘利亞難民的傳染病多數是「可治」之症。

費普真指出﹐所有敘利亞難民都要經過「國際醫療檢查」﹐才能移居加拿大。難民抵達加拿大前﹐渥京政府很清楚他們的健康狀況。

她又說﹐官員會留意難民的身心健康狀況﹐政府要確保醫療護理系統做好準備﹐為敘利亞難民提供必要的諮詢服務。

政府準備迎來成千上萬敘利亞難民﹐加拿大本身極度缺乏家庭醫生。加拿大統計局指出﹐加拿大12歲或以上的人口﹐14.9%在2014年沒有固定的醫生﹐人數約為450萬。

費普真也承認﹐加拿大醫療系統負荷重﹐她相信它有能力﹐處理大批敘利亞難民。

哈利法克斯市長薩維奇(Mike Savage)在《質詢時間》節目中說﹐大批敘利亞難民湧現﹐城鎮社會制度有壓力﹐但25,000名敘利亞難民散居全國各地﹐各省「處理得來」。

他又說﹐沒有一個社區做好百分之百準備﹐迎接數以十萬計的難民﹐現在就要採取行動。

薩維奇指出﹐社區願意伸出援手﹐但問題依然存在﹐例如﹐市府如何支付大群敘利亞難民的開銷。

更多加國新聞
加軍撤戰機 奧朗德默許
(巴黎2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打算撤回它的CF18戰機﹐停北轟炸伊斯蘭國。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周日在愛麗舍宮會... 詳情
以漢入籍後撤效忠女王誓詞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一名男子本月向法庭提交函件﹐表明他會在宣誓入籍後撤回效忠英女王的誓詞。 男子巴納丹(Dror Bar-Nata... 詳情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聯邦執政自由黨說﹐政府對委員會、機構、公營公司的委任令﹐都會採取兩性平均分配的措施﹐如同內閣組合。自由黨在競選期間承... 詳情
《星球大戰》影迷 自製電影主角機械人
【明報專訊】最新《星球大戰》(Star Wars)電影即將上映﹐弗雷德里頓(Fredericton)一名標準影迷還沒看新影片﹐已自製片中BB... 詳情
杜魯多辦公室換「舊顏」
【明報專訊】加拿大新總理的辦公室有兩代總理的足印﹐他的辦公桌是他父親老杜魯多的舊桌﹐從倉庫撿回來﹐辦公室還有他兒時的照片。 一名記者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