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比宣布本賽季後退役

[2015.11.30] 發表
高比拜仁昨天宣布賽季後退役。(資料圖片)

將自己整個20年的職業生涯全部奉獻給洛杉磯湖人的球星高比拜仁於昨日宣布,將於本個球季結束後退役。

37歲的高比拜仁(Kobe Bryant)於昨日公開宣布這個並不太叫人意外的決定,過去數星期,他多次表示考慮把這個個人第20個NBA賽季,作為最後一季,而今次宣言只是終止一個揣測。他向其口中「親愛的籃球」提早道別:「這是我僅餘可付出的一季。我的身體清楚這是時候說再見。」

「這很好,我想讓你知道,讓大家可以享受每個餘下時刻。好與不好,我們都已傾盡所有。」外間早已預計到高比退休的決定,近期每逢作客,那管是敵對的球迷也在比賽中向他起立鼓掌,因大家都知道那將是最後一次親睹其出賽。

高比是史上唯一連續20個賽季都效力同一球隊的球員,其20年的職業籃球生涯,贏過5次 NBA總冠軍,17次入選明星隊,而他共射入超過32000分,並曾在一仗攻入81分(2006年1月對多倫多速龍),此乃NBA史上第2高得分。此外,他為美國籃球隊贏過兩面奧運金牌,論成就,在籃球神米高佐敦以後無人能出其右。

這位一代籃球巨星近年飽受傷患困擾,近兩季共164場比賽,他只能出賽41次,而湖人本季正值新舊交替,戰績差勁,正在西岸位列榜尾。至於高比亦錄得個人歷來最差的32%命中率。

更多體育
3﹕1挫比利時 英國79年來首捧台盃
昨日台維斯盃決賽,梅利獨力連取3分,率領的英國隊以總分3﹕1作客打敗比利時,勇奪冠軍,一圓79年夙願。 世界排名第2的梅利,絕對是英國... 詳情
皇家馬德里昨日憑加里夫巴利及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拿度)上、下半場各入一球,作客以2:0勝伊巴,終止西甲兩連敗,以13戰得27分排聯賽榜第3位... 詳情
愛斯基摩人勇奪格雷盃
第103屆格雷盃決賽昨天在溫尼辟上演,愛蒙頓愛斯基摩人隊最終以26﹕20擊敗渥太華紅黑隊,自2005年再次奪取格雷盃。 在完場前3﹕2... 詳情
羅斯保最後一站封王 平治703分贏總冠軍
2015賽季F1曲終人散,收爐一戰阿布扎比站,平治雙雄再一次壟斷冠、亞軍,羅斯保(圖)奪得尾彩,總算是一份安慰獎。 今季F1一直是平治... 詳情
由於紐奴辛圖昨日辭去華倫西亞教練一職,助教菲臘尼維利將暫時接手,甚至有可能在周末領軍在西甲大戰巴塞隆拿。 菲臘尼維利今夏才由英倫球壇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