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秒退太超過

[2015.12.11] 發表

針對「秒買秒退」行動,消基會董事長陸雲表示,拒買就是最好的抵制行動,但買了再退貨,只會造成業者物流作業上的不便,消費者利用別人困擾去達成自己目的,行徑「太超過了」。

陸雲表示,消費者不購買頂新相關產品就是抵制行動,各大商店會因為沒有客源,自然不再進貨,真正「滅頂」。但是,上一秒買、下一秒退,不是在抵制頂新,而是對物流業、商家造成作業不方便,做法非常不適當,也失去了台灣人溫柔敦厚的本質。陸雲說,好市多主動提供的退換貨服務,是基於讓消費者方便的好意,但若是消費者用這種方式回應,商家若取消退換貨服務,最後會傷害到自身權益。

台南市消保官林國禎表示,依照實體商店買賣行為,原則上民眾不能單方面無條件解除契約,意即不能現買現退,即使業者提高更好的退貨機制(拆封仍可退貨),民眾也不能濫用權利,若訴諸民法,業者有權不讓民眾退貨。

更多中國新聞
合宜宅行賄 趙藤雄翻供認罪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涉及合宜宅弊案,一審被依行賄罪判刑4年6月,就在高院下周五定讞宣判前夕,趙突然遞狀要求再... 詳情
傳美施壓  馬總統明天不登太平島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馬英九總統原規劃本月中登太平島,主持碼頭竣工及燈塔點燈儀式,但據了解,馬本周末已安排其他行程,登島計劃確定延... 詳情
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張榮恭昨日在港表示,明年台灣大選如果政黨輪替,兩岸關係勢必受到嚴重衝擊。國共關係是兩岸關係發展的中流砥柱,如果民進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