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組11月產油量見3年半新高破
油價跌穿47美元 加元同步受壓向下

[2015.12.11] 發表
紐約1月期油4天圖-昨收報:US$36.76/桶 跌:US$0.40/桶(1.08%)

【明報專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公布11月份石油產量錄得3年半以來新高,消息引致國際油價進一步下跌,且跌穿每桶37美元,而受油價再下跌影響,加元匯價同步向下,兌美元下跌0.36美仙。

油組表示,油組成員國於11月份的平均每日產油量增加23.01萬桶,至3,169.5萬桶,見2012年4月以來最高產量。

非油組成員國11月減產38萬桶

至於非油組成員國的11月平均每日產油量則減少38萬桶。

油組公布11月份報告,指11月伊拉克的石油產量上升,且抵消沙特阿拉伯的產量下跌;沙特向油組提供的數據顯示,該國11月產油量為平均每日1,018萬桶,較10月時的預測平均每日減少9萬桶。

以油組的11月份產油量數據顯示,油組成員國完全沒有計劃減產。

油組內的12個成員國,共佔全球原油供應的三分一,2012年4月的上一個產油量高峰期,平均每日產油3,170萬桶。

報告指出,伊拉克於11月份的平均每日石油產量增加24.75萬桶,至430.7萬桶;這與伊拉克須增加石油產量來抵抗伊斯蘭國的攻擊有關。

油組預測,油組成員國明年平均每日產油量料較需求多大約90萬桶,而非油組成員國明年平均每日產油量預期減少38萬桶,較上月提出減少13萬桶的預測大幅減少,至5,714萬桶。

由於11月份石油產量見3年半高位,引致國際油價進一步受壓,紐約1月期油昨天更跌穿每桶37美元,全日收報36.76美元,較周三下跌0.4美元,或1.08%。

加元延弱勢 報73.36美仙

由於油價進一步下跌,以及金價亦同步向下,加上市場預期聯邦儲備局下周加息,令加元延續弱勢,兌美元繼續向下,在加國匯市收報73.36美仙,較周三下跌0.36美仙。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繼續上升,見5個月以來最高水平;美國勞工部昨天公布,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達28.2萬人,是7月初... 詳情
Yum擬向股東回饋62億
【明報專訊】Yum Brands(代號YUM)表示,預計明年底完成分拆中國業務前,會向股東回饋最多62億美元。 擁有KFC及Pizza... 詳情
【明報專訊】ConocoPhillips(代號COP)表示,預期2016年度資本開支較本年度減少25%,主要原因是集團須繼續面對油價低企的困... 詳情
Ciena末季虧損收窄55%
【明報專訊】電訊設備生產商Ciena(代號CIEN)表示,由於雲計算及移動基礎網絡需求持續增加,故第四季度收入上升17%,虧損收窄55.05... 詳情
跌後反彈
李順威 昨天(10日)上證指數跌0.49%;美股反彈,標普500高開,低見2,045.67,收2,052.23,升4.61;美元兌主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