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擬向股東回饋62億
明年底完成分拆中國業務前

[2015.12.11] 發表
擁有6,900間分店的Yum中國,於過去5個季度,有4個季度銷售收入錄得下跌。(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Yum Brands(代號YUM)表示,預計明年底完成分拆中國業務前,會向股東回饋最多62億美元。

擁有KFC及Pizza Hut品牌的Yum,在中國一直受食品醜聞及營銷失誤所影響,該業務於11月份的同店銷售下跌約3%,其中KFC品牌分店同店銷售跌1%,Pizza Hut同店銷售亦跌9%。

該集團表示,計劃將中國業務分拆,並將業務申請到紐約或香港上市;至於上市集資所得,將用作股份回購或派發特別股息;但對於分拆中國業務的細節,須更多時間作出檢討。

另外,Yum亦指出,預期扣除特殊項目後的年度每股盈利介乎持平至低單位數字增長。

根據資料顯示,Yum目前擁有6,900間分店的中國業務,第三季度佔整體營運溢利的比重達54%,而中國業務於過去5個季度,有4個季度銷售收入錄得下跌,但預期由2017年度開始,中國業務的每年盈利料可增長15%。

Yum財務總監Pat Grismer表示,本年度中國業務未計入利率、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為10億美元,若扣除中國業務,集團年度溢利近20億美元。

Yum股價收報73.19美元,下跌0.61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ConocoPhillips(代號COP)表示,預期2016年度資本開支較本年度減少25%,主要原因是集團須繼續面對油價低企的困... 詳情
Ciena末季虧損收窄55%
【明報專訊】電訊設備生產商Ciena(代號CIEN)表示,由於雲計算及移動基礎網絡需求持續增加,故第四季度收入上升17%,虧損收窄55.05... 詳情
跌後反彈
李順威 昨天(10日)上證指數跌0.49%;美股反彈,標普500高開,低見2,045.67,收2,052.23,升4.61;美元兌主要... 詳情
高息商品股高危
Jeff Lee 多指升0.61%,多指升跌比率:167升、168跌,領升界別是資訊科技、醫療保健和能源,帶跌界別是工業和電訊;1月西... 詳情
航空業明年盈利料增10%
【明報專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表示,低油價及需求殷切,且抵消部分國家或地區的恐襲威脅,現預期航空業明年盈利可提高10%。 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