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個關於胸部健康的事
胸部保健運動小貼士

[2015.12.11] 發表

佩戴胸罩不會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

曾有觀點說,穿戴胸罩會擠壓乳房的淋巴系統,導致毒素積累,導致乳腺癌,但已被各個醫學專家推翻是不科學的。無論是胸罩的類型和鬆緊度都與患乳腺癌的風險沒有任何關聯。但從舒適度上來講每天佩戴的時間可適當減少。

豐胸不會增加患癌的風險

有調查曾表明,有乳腺植入物的女性在乳腺癌的風險並沒有更大。

30+患病的幾率會上升

30+的女性,要週期性進行乳腺檢查,隨著年齡的增長,幾率也會上漲。另外30歲之前生小寶寶可以降低患病率。

塗抹止汗露不會得乳腺疾病

曾有美國癌症協會的醫學專家通過更多的研究並沒有證實這個觀點是正確的,但是因其中的化學成分並不建議每天使用,更不推薦那些敏感膚質的妹子,除非出席必要的場合時可以偶爾使用。

胸小的姑娘患病不會率低

有不少資訊曾指出這樣的觀點,讓那些胸小的妹子得到些許心理安慰!但是,醫學專家稱乳腺癌的患病率跟大小並沒有什麼直接關係,只是在檢查過程中,大胸要相對複雜一些而已。

咖啡因不會導致乳腺癌

其實並沒有現實情況證實咖啡因會導致乳腺癌發生,甚至有一些研究表明咖啡因實際上還可以降低患病的風險!

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人更有患病風險

繁忙的都市節奏,高壓的生活已經威脅到女性身體的健康,而乳腺癌目前已經成為女人的第一殺手。如果父母,兄弟姐妹有過乳腺疾病,那麼發病率將比普通人高出一倍,如果胸部有任何不適,請及時做檢查治療。

大多數的乳房腫塊不都是惡性

鼓勵各位妹子養成自檢的好習慣,如果發現有腫塊也不要收到驚嚇,因為大約80%的女性的腫塊都是良性的。但還是鼓勵大家去醫院做進一步檢查,不管怎樣小心總是好的。

乳腺癌不可以預防

其實大約70%被確診的患者並不完全是因為基因,也就是說,乳腺癌主要是偶然發生的疾病,並且可致病原因尚未明確,但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可以降低患病風險,但並不能預防。

人工流產不會增加患癌的風險

事實上是流產會在懷孕期間打亂自身的荷爾蒙週期,而乳腺癌與激素水準息息相關,所以許多研究調查表明二者有因果關係,但沒有確鑿的證據。

生育不會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

由於雌激素與乳腺癌的關係,生育從而成為患癌因素的懷疑物件。但是一些研究表明其實准媽媽們並沒有較高的患病風險。反而是婚後未育、晚育和非母乳餵養會增加患病幾率。曾有一組資料表明首次生產年齡大於30歲是小於20歲的1.9到3.5倍,未育的危險性是妊產數大於5個的1.4倍;人工餵養是母乳餵養時間超過16個月的1.37倍。

肥胖會增加患病幾率

的確是這樣!肥胖會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特別是過了更年期以後再變胖風險會更大。

胸部保健運動小貼士

在享受沐浴的過程中,充分接觸自己的身體,可以在這時給乳房做個按摩檢測,時刻關注自己的乳腺健康。

乳房健康自檢自檢3部曲

Step1看

雙手叉腰,對著鏡子檢查雙側乳房是否對稱,乳頭是否凹陷,是否有濕疹;抬起一側手臂,看乳房皮膚是否出現凹陷。

Step2按

三指併攏,左手檢查右側乳房,順時針方向按壓整個乳房,最後檢查乳頭乳暈區,看是否觸及腫物;同樣方法,右手檢查左側乳房。

Step3揉

輕輕揉壓雙側乳頭,看是否有溢液。

更多健康醫事
笑點變低或是 癡呆先兆
倫敦大學學院(UCL)的研究者對癡呆患者親屬進行了調查,發現許多親屬都提到癡呆病人的幽默感會發生巨大的改變,甚至變得「不合時宜和圖示化」。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