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訴庭指霍家長房子女敵意訴訟

[2016.01.21] 發表

【明報專訊】已故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逾300億元遺產案,曾於2012年達成「大和解」,但長房三子震宇其後指控胞兄震寰隱瞞南沙發展項目股份回購協議,向高院申請擱置和解方案被拒。震宇後來上訴得直,獲批准重開官司。上訴庭昨頒下判辭處理訟費問題,指本案是霍家長房子女間的「敵意訴訟」,霍老元配呂燕妮、霍家二房及三房子女卻無辜捲入,故他們毋須承擔訟費。

上訴庭昨裁定,由於震宇及屬同一陣營的長房女兒麗娜和麗萍均獲判上訴得直,故敗訴一方、即長房兒子震寰及震霆須支付他們3人的訟費。

至於案件原審時的訟費,上訴庭認為長房各人(除了在原審時保持中立的麗萍)均非完全勝訴,原審法官正確地駁回震宇一方的不少觀點,故裁定上訴庭震宇、麗娜、震寰、震霆4人須負責各自的訟費,另須支付呂燕妮、二房和三房的原審訟費,金額要以懲罰基礎計算。

此外,上訴庭透露霍老的胞妹霍慕勤去年11月25日去世,故決定暫不處理其訟費問題。上訴庭判辭透露,震宇一方早於去年2月12日獲判上訴得直,其後曾給予時間讓長房各子女嘗試調解,但最終未能成功。

【案件編號:CACV13、16、17/14】

更多港聞
黎棟國:港無「強力部門」 內地向港通報逾1.2萬次
【明報專訊】銅鑼灣書店5人先後失蹤,令港人憂慮內地人員在港執法及兩地互相通報機制問題,保安局長黎棟國昨日指出,兩地互通機制2001年運作以來... 詳情
【明報專訊】官方新華社及央視日前播出失蹤者之一桂民海涉及12年前在內地酒後駕駛撞死人車禍,惟報道指肇事司機為「桂敏海」,而非桂民海,引起各方... 詳情
投資深圳長者公寓 港人示威擔心爛尾
【明報專訊】深圳坪山新區一個以酒店式管理、智能家居招徠長者公寓,昨有10名業主不滿代收租金的管理公司拖欠租金,及公寓停止運作,在公寓拉橫額抗... 詳情
手術表現瑪嘉烈屯院包尾 僅律敦治獲評「出色」
【明報專訊】醫管局公布最新外科手術成效數據,瑪嘉烈醫院成為唯一緊急手術表現被評「遜色」的醫院,是繼2008年後再度「上榜」,律敦治醫院則表現... 詳情
紗布封喉被控失德 護士:盤問似審誤殺
【明報專訊】九龍醫院5年前發生「紗布封喉」致男病人死亡的嚴重醫療事故,12名涉事護士被控專業失德,護士管理局昨展開第三次紀律聆訊。有代表涉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