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戰友面臨軍改
軍人在家穿軍裝 怕被裁穿不

[2016.01.21] 發表

【明報專訊】人民軍隊的每一次重大轉型,都離不開無數軍人的默默轉身。隨虒悕餼x領導指揮體制改革的正式啟動,近段時間以來,許多戰友的手機被「告別」刷屏:告別總部、告別軍區、告別老部隊、告別熟悉的城市、告別朝夕相處的同事……「告別」兩個字,飽含了多少不舍,又寄予了多少希冀。

軍裝是軍人的皮膚,脫下軍裝就好比脫層皮,這種刻骨銘心的痛,只有當過兵的人才懂。

一位軍嫂問丈夫:「回家了,幹嘛還天天穿個軍裝?」丈夫答道:「我怕過段日子穿不茪F!」妻子一聽眼圈就紅了。

由於丈夫遠在千里邊關,一年難得見上幾面,夫妻倆都叨叨茼倦I轉業。現在她才真切發現,軍裝才是他的命!與其如此,還不如自己繼續苦累一肩挑。

含淚脫徵衣,非為劣汰故。成為三十萬分之一,有的是因為老舊裝備部隊壓減,有的是因為機關和非戰鬥人員精簡,有的是因為軍隊結構調整優化。可以說,絕大多數戰友並不是因為能力素質不夠,而是客觀條件所致。撤並降改的單位當中,有些還是英雄部隊、光榮集體;面臨脫下軍裝的個人當中,有些還是訓練尖 子、技術能手。在各自的崗位上,他們都燃燒了理想,揮灑了汗水,貢獻了智慧,作出了成績。他們無愧於組織的信任,無愧於官兵的期許。

「打仗時再喊我回來!」多麼豪邁的話語,多麼瀟灑的轉身!「送戰友,踏征程,耳邊響起駝鈴聲!」親愛的戰友,一路多珍重!穿不穿軍裝,強國強軍的路上,依然風雨同舟,並肩奮進!

更多中國要聞
倡文藝反腐 彭丹稱接恐嚇
【明報專訊】2015年甘肅兩會,港星彭丹以政協委員身分提出「文藝反腐」,指文藝界存在權錢交易、權色交易,潛規則的事情也時有發生。 ... 詳情
煙花廠爆炸56死傷 震塌民居天花
昨日凌晨零時30分,江西上饒市廣豐區洋口鎮昆山村鴻盛煙花廠發生爆炸,周邊多間房屋門窗嚴重損牷C 爆炸威力強大 ,並引發大火,冒出大量濃... 詳情
霸王級寒流 民眾搶購食品禦寒
【明報專訊】內地南方地區及中東部地區,繼續受到大範圍雨雪和氣溫下降天氣影響。安徽、江蘇及江西的部分市級教育部門昨已下發通知,中小學幼稚園提前... 詳情
網製棉褲預警圖
多個省市本周氣溫急降,引發不少網民熱議。內地有網站就特意製作一張「棉褲預警地圖」,除了預計本周末至下周一的氣溫,更附有不同數量的棉褲及秋褲(... 詳情
北京市本周將迎接寒流,22至24日氣溫將隨強烈冷空氣南下大幅降低,預計23日平地最低溫將掉到攝氏負17度,逼近北京近30年來同期最低溫。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