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級寒流 民眾搶購食品禦寒

[2016.01.21] 發表
雞蛋被搶購一空。

【明報專訊】內地南方地區及中東部地區,繼續受到大範圍雨雪和氣溫下降天氣影響。安徽、江蘇及江西的部分市級教育部門昨已下發通知,中小學幼稚園提前放假;浙江杭州市已共啟動51處緊急避寒中心,提供臨時應急避寒點避寒幫助。

中國天氣網指,昨天開始南方雨雪冰凍天氣將加劇,預計未來三日,浙江、安徽、江西、上海、湖北、湖南、重慶及貴州八省市將有大暴雪;而未來五日受寒流影響,內地中東部各地氣溫將跌至今冬以來的最低值,安徽、浙江、福建、廣州局部地區最低氣溫更可能逼近或突破歷史極值。

面對霸王級寒流來襲,不少市民都嚴陣以待,安徽合肥及浙江杭州均有不少市民冒寒趕到超級市場購買食物囤積儲備,蔬菜、奶類製品等食品都被搶購一空,有杭州市民甚至一次過購買60隻雞蛋,超市店員要不斷補貨,滿足市民需求。

而寒流令到上海菜市場價格有所浮動,個別菜種價格大漲,其中草頭(苜蓿)批發價更高達一公斤20元。有業內人士表示,目前上海菜價整體穩定,漲價的僅是郊外所種植的蔬菜,惟萬一出現大雪等惡劣天氣影響運輸,其他地區入口的菜亦會漲價,屆時菜價整體可能漲價約10%。

此外,浙江、江西等地多個景區亦被限時關閉。其中浙江的麗水松陽、西塘古鎮、溫州文成等景區表示,一旦發生較嚴重積雪、凍雪和道路結冰等情況,或將關閉景區、取消旅行社地接業務。而江西安福武功山景區和銅鈸山景區也將暫停對外營業。

更多中國要聞
32市平均月薪6070元 北京居首
【明報專訊】2015年,全國32個主要城市職位平均薪酬6070元,北京以9227元穩居首位,其次為上海(8664元)和深圳(7728元),杭... 詳情
【明報專訊】《滿鐵農村調查》與《中國農村調查》出版學術研討會20日在北京舉行。其中,《滿鐵農村調查》中文版(總第1卷•慣行類第1卷)... 詳情
火車站迎學生客流高峰
連日來,各大高校陸續放寒假,安徽合肥火車站迎來學生寒假返鄉客流高峰,省內學生客流主要集中在蕪湖、淮北、安慶、阜陽等方向,省外學生客流主要集中...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中國旅客於上周四晚上7時許,將國產作弊神器藏於行李篋的拉桿內,欲偷運前赴埃及。結果,廣州白雲機場的安檢人員查出作弊神... 詳情
【明報專訊】網上消費方便又快捷,相信不少人對「代購」並不陌生,不少在歐洲定居或就學的華人都會「順手」經營代購生意賺錢。 據參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