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預測下周一0℃ 但下雪機會微

[2016.01.21] 發表

寒流南下,廣東省氣象局指,這次寒流的最低氣溫將會在下周一(25日)和周二(26日)早晨出現,廣州下周一市區最低氣溫將只有1℃,北部地區只有0℃或更低。不過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林良勳表示,廣州市區下雪的可能性不大。

林良勳稱,這次寒流的最低氣溫在數值上比2008年要低,但是持續時間比較短,到下周二就基本結束,氣溫逐漸回升。

總體來說,降溫過程沒有2008年那次那麼嚴重。

而早前有預報稱廣州可能出現「暴雪」,但林認為廣州下雪的機會微,不過韶關、清遠、梅州、肇慶、惠州和廣州的北部,不能排除出現雨夾雪的可能。

深圳市氣象局則指出,下周一(25日)最低氣溫普遍在5℃以下,北部山區還將再低1-2℃。

翻查紀錄,廣州曾經在1957和1999年出現過0℃,而在1963年則錄得0.1℃低溫。

更多中國要聞
32市平均月薪6070元 北京居首
【明報專訊】2015年,全國32個主要城市職位平均薪酬6070元,北京以9227元穩居首位,其次為上海(8664元)和深圳(7728元),杭... 詳情
【明報專訊】《滿鐵農村調查》與《中國農村調查》出版學術研討會20日在北京舉行。其中,《滿鐵農村調查》中文版(總第1卷•慣行類第1卷)... 詳情
火車站迎學生客流高峰
連日來,各大高校陸續放寒假,安徽合肥火車站迎來學生寒假返鄉客流高峰,省內學生客流主要集中在蕪湖、淮北、安慶、阜陽等方向,省外學生客流主要集中...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中國旅客於上周四晚上7時許,將國產作弊神器藏於行李篋的拉桿內,欲偷運前赴埃及。結果,廣州白雲機場的安檢人員查出作弊神... 詳情
【明報專訊】網上消費方便又快捷,相信不少人對「代購」並不陌生,不少在歐洲定居或就學的華人都會「順手」經營代購生意賺錢。 據參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