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雪鹽被市民偷走

[2016.01.21] 發表

就在防止雨雪、冰凍關鍵時期,嘉興平湖公路橋梁上的部分融雪鹽包居然被人順走了。

記者從平湖管理段了解到,這些公路橋梁上的融雪鹽包是19日堆放在路邊的,20日公路段巡查員在巡查過程中發現,部分鹽包已經不翼而飛。

平湖公路段業務科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正在調查這批融雪鹽的去向,並提醒拿了融雪鹽的市民千萬不要誤食。據悉,融雪劑的主要成分是醋酸鉀和氯鹽,食用了對身體有害。它通過降低冰雪融化溫度消除道路上的積雪,效果明顯。

常用的是氯化鹽如氯化鉀、氯化鈉等粗提純的工業用鹽,部份非粉末噴淋融雪劑使用的是甲醇、乙二醇等醇類用於降低冰水混合物的結晶點,粗提純的無機鹽因含有其他雜質是不能吞服,應及時漱口。

更多中國要聞
32市平均月薪6070元 北京居首
【明報專訊】2015年,全國32個主要城市職位平均薪酬6070元,北京以9227元穩居首位,其次為上海(8664元)和深圳(7728元),杭... 詳情
【明報專訊】《滿鐵農村調查》與《中國農村調查》出版學術研討會20日在北京舉行。其中,《滿鐵農村調查》中文版(總第1卷•慣行類第1卷)... 詳情
火車站迎學生客流高峰
連日來,各大高校陸續放寒假,安徽合肥火車站迎來學生寒假返鄉客流高峰,省內學生客流主要集中在蕪湖、淮北、安慶、阜陽等方向,省外學生客流主要集中...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中國旅客於上周四晚上7時許,將國產作弊神器藏於行李篋的拉桿內,欲偷運前赴埃及。結果,廣州白雲機場的安檢人員查出作弊神... 詳情
【明報專訊】網上消費方便又快捷,相信不少人對「代購」並不陌生,不少在歐洲定居或就學的華人都會「順手」經營代購生意賺錢。 據參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