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留學生代購 月賺10萬元

[2016.01.21] 發表

【明報專訊】網上消費方便又快捷,相信不少人對「代購」並不陌生,不少在歐洲定居或就學的華人都會「順手」經營代購生意賺錢。

據參考消息網21日報道,近日有歐洲華文媒體訪問一些從事代購的華人,大談如何踏上代購之路,亦有人講述賺錢背後的辛酸,例如因忙於代購影響學業,甚至為免得失親友或客戶不想回國。

現於英國定居的華裔媽媽樂樂,已做了五年全職代購。她定居英國前於法國讀書,代購生涯就是由此開始。她憶述,初時只是偶爾幫中國的朋友在法國購買奢侈品,發現中間的利潤可觀,漸漸變成興趣,每到周末就逛街掃貨。

樂樂畢業後到英國定居,並結婚生孩子組織家庭。但在英國一直找不到滿意工作,遂決定將代購變成主業,並通過微信做主要交易平台,一方面可貼相推薦貨品,亦容易與客戶溝通建立互信,現她已有2000多名客戶,大部分來自內地一、二線城市的職業女性。

有業內人士表示,海外代購這一行每月可賺過萬英鎊,加上工作時間靈活,令很多代購人士樂此不疲,不少留學生亦把代購視為首選副業。甚至帶來人際關係問題。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美國非政府組織(NGO)「人權壑h緊急救援協會」瑞典籍義工彼得.達林(Peter Dahlin)在京失蹤逾半月後,終於現... 詳情
2法官被曝長期「上班時間通姦」
【明報專訊】20日,四川省綿陽市中院政治部工作人員回應,關於網上舉報該院辦公室副主任唐某與庭長高某「通姦」一事,已經將相關情況向上級... 詳情
孫給爺爺拍寫真
一個年輕人為爺爺拍寫真在網上爆紅,他之前在網上看到一篇寫外國老年人怎麼時尚生活,於是想到爺爺氣質也不錯,就想讓爺爺也試試,剛好前一段時間把爺... 詳情
穗修復國民黨「一大」原址
【明報專訊】國民黨在2016年台灣總統大選中慘遭「滑鐵盧」,但位於廣州的國民黨「一大」會址卻將「東山再起」。這座見證1924年首次國共合作的... 詳情
毛澤東在此入國民黨
1923年的共產黨「三大」,同意共產黨員、青年團員以個人身分加入國民黨,為第一次國共合作作準備。國民黨「一大」於1924 年1月20至30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