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台灣南部昨日凌晨發生6.4級地震,受災最嚴重的是台南維冠金龍大樓,該幢16層高的住宅大樓整座倒塌損牷C截至今日凌晨,150多人仍然失蹤,搜救人員在黑夜抓緊時間搜尋。(楊柏賢攝)
放大
 
釀成至少12死逾150人失蹤的維冠金龍大樓被懷疑是「豆腐渣」工程,本報記者在現場採訪所見,該樓的石屎結構內砌有食油鐵罐或發泡膠。(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警報器失靈誤消防撲救 破門入屋已見婦人倒斃
杜魯多穿唐裝出席龍宴 直言望以總理身分訪華
移民部長研究改例 54歲後入籍不用考英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多市台灣僑團將緊急會議 商討成立籌款小組賑災

【明報專訊】台灣南部在本周六凌晨近4時發生了6.4級強烈地震,牽動了多倫多眾多台灣僑民的心,多個台灣僑團現正處於緊急待命的狀態,密切關注地震災區的災情和救災進展,估計將在一兩天內召開緊急會議並成立募款小組。

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中心已在昨天下午3時過後就台灣南部發生地震的最新情況,向多倫多的僑界發出了通告。

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中心主任李叔玲表示者,台南市的永康區屬於是次地震災情最嚴重的地區,整棟維冠金龍大樓完全倒塌,至今仍有100多人失蹤。

她指出,中央政府已調動了台南市鄰近縣市的搜救大隊參與搜救行動,爭分奪秒搜尋失蹤的人士。與此同時,受寒流襲台的影響,氣溫驟降至攝氏5度,成大已為無家可歸的災民免費提供宿舍,也有服飾店為災民提供御寒衣物。她表示,中央政府已調動了台南市鄰近縣市的搜救大隊參與搜救行動,爭分奪秒搜尋失蹤的人士。與此同時,民間自發的賑災行動也已開始,例如:台灣的金融界已捐出了1.8億元台幣賑災,成大已為無家可歸的災民免費提供宿舍,

多倫多台灣聯合教會的伍炯豪牧師是多倫多台灣人社團聯誼會的召集人,他指出,本地各僑團現正密切關注災區的災情和救災進展,將根據災情的嚴重程度來決定是否召開緊急會議。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是次地震造成的損失仍不算太大,救災行動也很有成效。

台灣僑民社區服務中心董事長林正恩說,該中心現處於待命狀態,一旦台灣政府要求僑民提供協助,將立即啟動籌款活動。

 
 
今日相關新聞
多市台灣僑團將緊急會議 商討成立籌款小組賑災
台成立捐款專戶 僑委會代轉善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