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憑試考生少8% 選修3科比率跌

[2016.02.12] 發表

【明報專訊】考試及評核局昨公布今年報考中學文憑試的資料,適齡學生減少下,今年有5.7萬名學校考生,較去年下跌8%。雖然教育局在新高中課程中期檢討中,鼓勵更多學生修讀3個選修科(3X),但報考3X比率持續下跌,由去年佔16.5%學校考生減至今年16.3%,報考4X者亦由0.2%跌至0.1%;與此同時,報考2X學生增加0.4個百分點至69.1%,僅報考1X的學生則減少。

經濟科最受歡迎 中史逾6000人考

各選修科中以經濟最受歡迎,有1.56萬名學校考生報考,其次是生物,中史科則有6356名學生報考。應用學習科目方面,最多人報考西式食品製作(829人),其次是航空學(387人),粵劇入門最冷門,沒人報考。

32人考烏爾都語 無人考印地語

特首梁振英在《施政報告》提倡港生學習一帶一路地區的語言,根據今年文憑試資料,有32人報考烏爾都語,估計是巴基斯坦裔學生;至於印地語則沒有人報考。

更多港聞
東華主席認標時立法有影響  早推員工友善措施  涵蓋生老病死
【明報專訊】近期多個勞工議題如標準工時及取消強積金對}等均惹起極大爭議。家庭議會主席石丹理接受訪問時表示,立法未必是最佳方式,應先從機構文化... 詳情
【明報專訊】睇醫生、入醫院,病人大多不想面對。因患心臟病,由1976年開始需長期服薄血藥的洪太,多年來常出入醫院,坦言醫院環境令她不安。至2...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昨表示,內地首宗由外地感染寨卡病毒的34歲病人,在港短暫過境期間一直逗留在機場,沒有在本港活動。該名病人於委內瑞拉時...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珍藏衣櫃36年  劉慧卿:落任前再著吊帶裙
【明報專訊】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早前宣布今年9月唔會競逐連任立法會議員,正式告別25年巀雪|生涯,佢過年派發鼣抪s地區單張,亦已寫上同街坊屩鬻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