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卑詩省技術移民如果是在2016年2月提出的申請,則只需要輪候2至3個月即能取得提名。
放大
 

其他新聞
紐省漢越省買酒案撤控 全國可自由買賣 取消關稅
人口普查長問卷問題包括國籍祖先族裔父母出生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省推薦移民計劃 北京審批需30個月
地方細查核較方便 香港處理僅需16個月

【明報專訊】一份移民部全球各簽證辦事處對各省推薦移民計劃(PNP)的處理時間顯示,北京辦事處的處理時間高達30個月,比香港簽證辦事處的16個月多出14個月。處理PNP時間最短的是巴黎的9個月,最長的則是美國洛杉磯的55個月。

各省另需數月時間處理

移民律師柯恩(David Cohen)取得去年12月、移民部一份PNP處理時間報告。不過,這份報告統計的,只是聯邦移民部的PNP處理時間;但所有PNP個案必須先通過省府的審核、並發出提名書,而省府的審理時間則不在這份聯邦移民部的報告中。

故此,柯恩提醒,PNP申請人真正的輪候時間,會比這份報告顯示的長,而各省時間不一,需要時間從幾個月到超過一年。

統計指出,駐北京辦事處PNP申請處理時間為30個月,香港辦事處則只需16個月。亞洲各簽證辦事處以巴基斯坦的伊斯蘭馬巴德的51個月,處理時間最長。亞洲國家當中又以馬尼拉的處理時間最快,只需要14個月。

在其他國家簽證辦事處的處理時間方面,美國洛杉磯辦事處需要55個月,倫敦辦事處需要27個月,悉尼29個月。

巴黎辦事處只需要9個月,是所有簽證辦事處中處理時間最短者。

移民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land)解釋為何同樣是處理中國人的PNP申請,北京與香港辦事處處理時間相差14個月的原因。

他說,北京接受來自中國各地的申請,包括距離北京幾千公里以外的省分申請人,由於案件多,官員需要查核的文件也多,以工作經驗的文件為例,官員可能需要搭機出差到較遠城市進行文件的核實,於是令處理申請時間延長。

他表示,香港的情況即很大不同,由於香港地方小,在香港的移民官可能一天可以辦理幾個案件的查核,不用花幾天時間出差查核文件,如此一來加快申請處理速度。

PNP申請時間已愈來愈長,針對若有申請人放棄申請,是否可以退回申請費?

根據BCPNP的申請辦法,只要申請已進入開始處理,申請人已無法得到任何退費,只能靜候最終審查結果。

 
 
今日相關新聞
省推薦移民計劃 北京審批需30個月
卑詩「企業移民」處理需時超「技術移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