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中)26日在安徽合肥主持召開知識分子、勞動模範、青年代表座談會。(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日外長訪華晤青年 今見李克強王毅
溫家寶簽名書贈成都理大
浙江再墜軍機 兩飛行員逃生
《白鹿原》作者陳忠實舌癌逝世
秦川鄉土還依舊 原下再無陳筆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習:對知識分子批評要包容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在安徽合肥主持召開知識分子、勞動模範、青年代表座談會時表示,只要出發點是好的,各級黨委政府就應歡迎來自知識分子的批評,即使意見有偏差,也要多些包容,堅持「不抓辮子、不扣帽子、不打棍子」。

「不抓辮子 不扣帽子 不打棍子」

新華社報道,習近平於本月26日在安徽調研期間召開此次座談會,有來自安徽省與全國各地的70多名知識分子、勞動模範、青年代表參與座談,包括中科院院士、中國科技大學常務副校長潘建偉等。

習近平在會上強調,知識分子有思想、有主見、有責任,願意對一些問題發表見解。各級黨委、政府以及領導幹部要就工作和決策中的問題主動徵求他們的意見,歡迎他們提出批評。「對來自知識分子的意見和批評,只要出發點是好的,就要熱忱歡迎,對的就要積極採納;即使一些意見和批評有偏差,甚至不正確,也要多一些包容、多一些寬容,堅持不抓辮子(即抓把柄)、不扣帽子、不打棍子。」這是習近平在一周內再度表示對批評的寬容,他4月19日在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上稱,對網上那些出於善意的批評,不僅要歡迎,而且要認真研究和吸取。

習近平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形成有利於知識分子幹事創業的機制,減少對其創造性勞動的干擾,又稱希望知識分子要堅持國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多為推進黨和人民事業獻計出力。

他又提到青年工作稱,廣大青年要「敢於做先鋒,而不做過客、當看客」,「心中有陽光,腳下有力量,為了理想能堅持、不懈怠,才能創造無愧於時代的人生」。

 
 
今日相關新聞
習:對知識分子批評要包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