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陸再押回台「電騙」疑犯 邀共同辦案
南海博物館明年開館
中國人20年內登月 首務研發載重火箭
國產「人造太陽」向世界開放
重慶野蠻泳友不理勸告 強下江2死傷1失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首季增長差強人意 政治局加開會

中共最高的權力機關政治局每年平均都舉行十來次會議,其中兩次專門研究經濟問題,分別是在7月和12月召開居多,7月是總結上半年、部署下半年,年底的會議則是為全國經濟工作會議定調,去年加開了一次在4月,因為從去年初開始,經濟增速放緩成為新常態。今年首季度的全國經濟增長是6.7%,差強人意,還算是在6.5到7%的目標區間,但正如這次政治局會議公告說,下行壓力較大,因為有一個規律,全年增長很少會高於首季度的增長率,所以今年全年的增長率要達到高於6.7%的壓力很大。

首季度經濟最大的關注點是在東北,因為遼寧首次錄得負增長,東北三省佔了包尾四省的3個,中共中央和國務院立即發出全面振興東北的意見,當中沒有什麼新招不說,就連過去10年振興無效的原因也缺乏檢討,將來東北恐怕還要繼續拖全國的後腿。

各省執行中央政策「走樣變形」

政治局的公告稱,今年頒布的「去產能、去庫存、去槓桿、降成本、補短板」五大重點任務。要確保黨中央確定的政策不走樣、不變形。從反面理解,就是這些任務在各省執行的時候,出現了「走樣和變形」。別的不說,房地產去庫存,變成大城市樓價瘋漲,所以會議公告表示:要有序消化房地產庫存,注重解決區域性、結構性問題,實行差別化的調控政策。可以預見,未來在大城市的樓市管控措施將有別於二線城市,已經出台的一些打擊措施,將會繼續深化。

然而,首季度經濟增長率較快的省份,特別是排在第3位的海南省,增長率比去年同期高出五個百分點,幾乎完全是房地產的「貢獻」,如果大力打擊,經濟增長也會受到影響,這可能就是政治局要加開會議研究經濟兩難局面的原因。阮紀宏

 
 
今日相關新聞
首季增長差強人意 政治局加開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