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軍炸醫院「非戰爭罪」捱轟
「戰爭罪」取決是否「蓄意」
示威者會場外堵截 特朗普棄車走後門
什葉派群眾衝進國會大廈 抗議伊拉克組閣改革遲滯
德警拘400左翼示威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被指公關騷 專家:嚴法規管方治本

燒珔H牙這種做法始於1989年的肯尼亞,當年肯尼亞總統莫伊帶頭焚12噸,間接推動後來禁止全球象牙貿易的國際公約,之後陸續有逾10國家或地區仿效狺行動,希望喚醒世人關注。不過,有國家和保育顧問反對此做法,認為只是「公關騷」,亦會傳遞「大象沒價值」的錯誤信息。

監察野生生物交易組織「Traffic」的米利肯(Tom Milliken)說﹕「摧珔H牙展示政府打擊盜獵決心,不過並沒證據顯示摧狳挴陷N能令需求下降。」對此質疑,肯尼亞野生保育部門官員烏都吐(Paul Udoto)承認,燒象牙屬無奈之舉,不過旨在向全球表明盜獵大象行為對肯尼亞造成的傷害。

擁有最多野生大象(約15.5萬頭)的非洲國家博茨瓦納是罕有保育成功例子,當局會把收繳象牙用於公眾藝術裝置和教育項目。該國杯葛肯尼亞焚燒行動,政府聲明說,大象具生態旅遊保育價值,政府宣傳強調一頭活象價值高於一切,「焚燒象牙會向公眾傳遞『這種動物沒價值』信息」,變相令人不珍視和助長獵殺大象。肯尼亞民間保育經濟顧問諾頓格里菲斯(Mike Norton-Griffiths)認為,長遠之計在於建立嚴格規管和合法的象牙交易市場,而非摧牷C(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肯尼亞焚百噸象牙遏盜獵
非洲多國重罰華商殺一儆百
被指公關騷 專家:嚴法規管方治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