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明報炒執總風波 400人集會示威 讀者響應:可選報紙愈來愈少 明報﹕編採方針不變
參與者心聲
明報回應
黃金周入境升5.4% 團客續低迷
13歲童玩氣槍 警大陣仗「搜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要與飛機比」 學者籲爭長途顯優勢

【明報專訊】根據中鐵第四勘察設計院集團有限公司(中四院)編寫的「廣深港全路段列車時刻表」,每日由西九龍站開出的列車合共190班,當中長途服務,即目的地屬廣州以外的城市如北京等,共有32班車,佔整體16.8%;其餘班次均為往來福田至廣州的短途服務,其中分別有55及56班車,以新深圳站及福田站為終站,佔整體班次58%。

港大地理系副教授王緝憲認為,若按中四院時刻表設計,廣深港高鐵大部分班次均為短途服務,將難以發揮高鐵優勢。他指本港提供短途跨境服務的交通工具眾多,與高鐵形成競爭。例如前往廣州市區,部分市民或會選擇到深圳坐動車到廣州東,而非坐高鐵到較偏僻的廣州南站,再轉乘10多個地鐵站到市區。他認為港府與內地鐵路部門商討營運細節時,應主動爭取開設更多中長途班次,發揮高鐵最大效能,「高鐵唔應該同巴士或者火車比較,而係要同飛機競爭。行車距離至少要增加到250至800公里,去廈門同武漢等地,咁樣高鐵奰u勢先可以拉開」。

 
 
今日相關新聞
高鐵96%班次非直通車 文件揭直通廣州一日一班 學者:短途為主難發揮大效能
能否獨立拆帳關鍵 「統一分配失議價力」
當初設計已預一地兩檢 日開18小時 節日或通宵
「要與飛機比」 學者籲爭長途顯優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