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議員貝克。
放大
 

其他新聞
錯計5,200萬福利金 廳長攬責無人受處分
戈邁斯事件憂影響觀感 六成加人信性侵確有其事 認同事主投訴可信非誣告
公車上性侵犯女客 緝西班牙裔色狼
四成商用車輛違安全例
92歲翁過馬路遭車撞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安省後座議員提私人法案 禁上門推銷冷氣機熱水爐

(多倫多2日加新社電)安省自由黨後座議員周一提出私人法案﹐建議禁止人們沿門推銷暖爐、冷氣機、熱水爐和淨水器﹐保護消費者。

安省議員貝克(Yvan Baker)說﹕「一些機構的經營手法是欺負弱勢社群﹐應受譴責。

「消費者向消費服務廳報告﹐談到個人經驗﹐他們在2015年報告銷售商上門推銷的最多貨品﹐就是上述四種﹐付費高達310萬元。

「很多人提到﹐那些人用誤導消費者手法﹐或是送貨只送一部分﹐有帳單爭拗﹐合約不易取消。」

怡陶碧谷中區(Etobicoke Centre)省議員貝克指出﹐無良業者最常銷售或出租暖爐、空調與熱水爐﹐試圖向屋主騙錢。

他說﹕「耆老告訴我﹐他們在門口受騙﹐業務員使用誤導、大力促銷、高壓銷售手法。」

多倫多市女子福格爾(Lexy Fogel)說﹐她的母親就有這種經驗。去年一間家居能源公司的零售商探訪她的母親﹐堅稱她需要新暖爐﹐他們在同一天入內安裝暖爐﹐而她的舊暖爐只用5年。

福格爾認為﹐她的母親患有老年癡呆症﹐那些人認為老年人好欺負。

她表示﹕「現在﹐我母親簽署了一紙新合約﹐月費比她的舊合約貴20元。」

貝克表示﹐太多消費者「在自家門口受騙﹐無法脫身」﹐有了他的法案﹐法案列明的任何一種產品﹐在門口簽署的合約一律自動作廢。

業者違反沿門推銷禁令﹐個人罰款最多2,000元、公司罰款25,000元﹐政府日後可以把更多產品加入禁售名單。

非牟利的公共利益倡權中心(Public Interest Advocacy Centre)說﹐貝克法案方向正確﹐可保護消費者﹐免受強迫推銷手法傷害﹐作出破財決定。

倡權中心賈尼根(Michael Janigan)說﹕「這是補救的方法﹐不但給個別消費者補償﹐省府也能採取行動﹐保證杜絕這類手法。」

據悉﹐安省新民主黨去年也有提出類似的私人法案。

 
 
今日相關新聞
安省後座議員提私人法案 禁上門推銷冷氣機熱水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