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74小時 腦退化婦山谷尋回

[2016.05.05] 發表
45歲患腦退化女子陳慧蘭行山失蹤第4天被尋獲,救護人員昨以擔架將她抬下山,再轉送往瑪嘉烈醫院,陳婦情G嚴重,需送往深切治療部留醫,幸未有脫水和骨折,亦無即時生命危險。
消防處表示,陳婦(圖)獲救時衣著大致整齊,與失蹤當天無異,但沒有穿上波鞋,搜索人員在發現她的位置附近尋獲波鞋。
陳婦的母親黃婆婆(左)偕同陳婦兒子(右)到城門水塘,沿當日行山路線尋人。剛考完中學文憑試的兒子希望可與媽媽同度周日的母親節。

【明報專訊】七旬的黃婆婆一直悉心照顧患腦退化的45歲女兒陳慧蘭,不時結伴行山,惟女兒自周日行山期間走失,黃婆婆連日來在住所附近行山徑搜索不果,擔心女兒「畀人捉驉v;幸政府跨部門的陸空搜索隊昨晨終在城門水塘至石蔭東h之間對落的山谷草叢發現陳女,失蹤74個小時的陳獲救時神志不清,陷入半昏迷,情G嚴重,但無即時生命危險,送往瑪嘉烈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於母親節前夕,兩母女與剛考完文憑試的外孫終得以團圓。

行山走失 母憂「畀人捉驉v

事發於周日(1日)早上9時許,居於梨木樹h的陳慧蘭與母親由寓所出發行山,至葵涌北食水配水庫時掙脫母親失蹤。消防、警方、民安隊和飛行服務隊連日在城門水塘搜索,地點遍及附近所有山野、行山路徑、村落和屋h街道。至昨早約11時10分,搜救人員在城門水塘至石蔭東h蔭興樓一山徑對落約30米的山坡草叢,尋回失蹤超過3天的陳慧蘭。

獲救時神志不清 料落雨助保命

消防處新界南署理副指揮官梁國柱說,陳女被發現時躺在地上,未能與救護人員交談和呼救,神志不清,手腳和左眼角分別撞瘀及擦傷,沒有脫水和骨折,無即時生命危險,救護員將她送往瑪嘉烈醫院,並轉到深切治療部。

梁國柱又稱,陳婦獲救位置是於山谷內一處草叢,與家人周日報稱失蹤位置相隔數百米,該處沒有行人路,一般行山者不會步行至該處。陳婦獲救時身旁沒有食物,衣衫大致齊整,其波鞋於附近尋回。

荃灣警區助理指揮官吳樂俊則估計,近幾日間中有雨,有助事主補充水分,令她不至脫水,警方會調查為何她會出現於該處,以及事主失蹤期間發生何事。

事主母親黃婆婆昨早一早到城門水塘,偕同剛考完應屆中學文憑試趕至的外孫,沿當日行山路線繼續尋親。在未找回陳女時,其子十分擔心,表示希望能與母親一起度過母親節。

急症室專科醫生彭繼茂表示,陳慧蘭失蹤數天期間,本港天氣大致良好,溫度適中,並無寒冷或酷熱天氣,有利她在野外求生,認為事件「算是幸運」。他指事主無自理能力,未能四處尋找食物和水源,其身體會依靠本身儲存的葡萄糖、蛋白和脂肪轉化為熱量,支撐身體運作;不過隨蚍鷇q一直消耗而沒有糧水補充,身體機能會受損,出現神志不清、血壓低、脈搏加快及反應遲鈍等情G,肝、腎功能亦會受損。對於中年婦人可在缺水缺糧情G下存活多久,彭繼茂指因人而異,不能一概而論,需視乎各人體質。

更多要聞
3年姦幼女逾百次 獸父囚21年 官斥社會渣滓 「一世坐牢不為過」
【明報專訊】六旬父親於親生女兒5歲至8歲期間,連續3年強姦女兒過百次,以手機及相機拍下過程,更以色情雜誌荼毒女兒,又以「唔畀食飯」逼女兒就範... 詳情
【明報專訊】丈夫強姦女兒過百次,社會嘩然,夾在兩人中間的Y,是被告前妻,也是女童母親。昨沒到庭旁聽判刑的Y表示,女兒透過警方知悉被告判入獄2... 詳情
【明報專訊】身穿紅色外衣、半禿頭的被告雖遭陪審團一致裁定10項控罪成立,但至昨日仍毫無悔意。法官昨在宣讀案情時,被告一度搖頭,示意不同意內容... 詳情
【明報專訊】慘遭生父侵犯逾百次的女童現年9歲,就讀小學四年級。雖然最後一次案發距離至今已近一年半,但心理專家認為,女童現時回想遭侵犯的情節時... 詳情
直資34校加價 34校凍費 男拔IB恐累虧3200萬 擬加費15%
【明報專訊】直資學校的調整學費申請於上月底截止,教育局收到34份加費和34份凍費申請,當中拔萃男書院的國際文憑課程(IB)申請加費15%,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