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規管例 的士業憤怒Uber開顏

[2016.05.05] 發表

【明報專訊】多市議會前晚將近10時批准了市府規管Uber「優步」和相應放鬆的士管理報告的修改版。多倫多Uber公司對此表示歡迎,並表示不會加價。的士牌照持有人的利益獲得某種照顧﹐但眾多的士司機則十分憤怒﹐稱他們被市長「出賣了」。

市長莊德利前晚在議會大會開始討論市府官員報告時﹐出人意料地提出一個妥協方案﹐保留了所有Uber能夠接受的內容﹐同時也取消了的士牌照持有人強烈反對的2014年改革方案內容。該方案因此贏得大部分議員支持﹐以27比15票順利通過。

獲得議會大會支持的方案的主要內容包括﹕

•允許私人運輸公司(如Uber)﹐進入多市營運。他們只能靠智能手機的程序訂車﹐起始費3.25元﹐不設費用上限﹐允許交通高峰時間臨時起價。

•的士也可對通過程序訂車的乘客高峰時間起價﹔也允許的士打折﹐但不可逼迫的士司機支付打折費用。

•的士車仍需要有攝像機和緊急情況閃燈設施﹐但私人運輸車輛暫時不必。

•的士和私人運輸車輛都需要至少200萬元保險。

•取消2014年多倫多的士改革確定的目標﹕逐步取消的士標準牌照作為一種商品的擁有權利。該目標一直以來受到牌照持有人的反對。

部分左派議員本來以為莊會支持對Uber 比較嚴厲的舉措﹐因此對他臨時提出的方案有點吃驚。最後投反對票的左翼議員如珀克(Gord Perks)、戴維絲(Janet Davis)都表示﹐投票結果是投資在Uber 和多倫多的士牌照上的百萬、千萬富翁得益﹐而普通的士司機和消費者則輸蝕。

此外﹐Uber 代表的新技術浪潮日新月異、難以抵擋。另一間以美國為基地的類似公司Lyft 目前也已進入多倫多。該公司在議會大會前給多市議員發過電郵﹐敦促他們接受對程序訂車服務模式友善的建議。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上月18日在多倫多市西艾靈頓路跨城(Eglinton Crosstown)輕鐵線遭塌下鐵架壓傷的1名66歲婦人正計劃興訟,向市府...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昨天全票通過以補選方式,填補已故市議員福特的席位空缺。福特外甥邁克.福特(Michael Ford)馬上表示,將會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