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10年撥200億建公屋長者屋
細節待與地區政府協商 多市可獲較多撥款

[2016.05.05] 發表
聯邦政府將會提供撥款﹐支持長者房屋發展。
國會議員陳家諾(左)出席葡萄園第2期長者大廈開幕禮﹐向負責發展機構St. John's McNicoll Centre主席李世舉醫生祝賀。

聯邦眾議院政府副領袖陳家諾(Arnold Chan)透露﹐聯邦政府計劃在未來10年提供超過200億元的基建資本﹐主要用作支持公共及長者房屋發展﹐而多倫多可望獲得較為大筆的撥款。

陳家諾議員較早前出席位於士嘉堡的葡萄園長者大廈第2期活動。他在儀式後向明報表示﹐撥款的細節仍未落實﹐有待先與地區政府協商。

在談及撥款的分配方面﹐陳家諾表示﹐目前已知的是將會逐步提供﹐首年約為16億元﹐但如何分配﹐則未有定案。不過﹐他認為﹐多倫多可望獲得較大筆的撥款。

他說﹐多倫多人口佔了全國的7至8%﹐按比例獲得較多的款項﹐並不會叫人感到意外。

他又透露﹐聯邦政府希望撥款使用方面具靈活性﹐雖然主要用於支持公共房屋及長者房屋的發展﹐也許會有其他形式的社區房屋項目亦能受惠﹐實際情況需待議定。

另方面﹐陳家諾在葡萄園第2期長者大廈開幕禮上致詞時強調,發展關愛長者社區的重要性。

葡萄園屬於長者大廈﹐由安省非牟利機構St. John's McNicoll Centre發展及營運﹐整個項目除了第1期及2期大廈之外﹐還有1幢醫療中心。

他說﹐本國人口老化﹐很多人正邁向退休年齡﹐因此發展類似葡萄園的社區計劃﹐為長者提供服務﹐至為重要。

他指出﹐正因如此﹐聯邦政府欣興能夠在基建方面提供大筆的資本撥款﹐主要用於公屋及長者房屋﹐在未來10年﹐總額超過200億元。

他希望這些撥款能夠繼續助長類似St. John's McNicoll Centre對長者關愛的服務。

聯邦自由黨政府首份預算案包括在2年內撥款23億元﹐從而支持廉租屋的發展﹐以及鼓勵在為期2年內建造超過10,000個新的出租單位。

此外﹐政府亦計劃由2016年至2017年度開始的2年之內﹐動用逾2億元﹐以供長者房屋的建築及維修等方面的之用。預算案的資料顯示﹐自由黨政府估計﹐這些撥款將會能夠改善超過5,000個低收入長者家庭的處境。

更多地產新頁
大多區建築業周年頒獎禮 Tridel奪7獎成大贏家
本地2個著名發展商獲頒年度住宅建築商獎項。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詳情
地產界指稱﹐聯邦政府針對洗黑錢一些指引與地產業實際情況脫節﹐增加了該業配合政府措施的難度。 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詳情
樓市朝賣家市場發展 倫敦屋價年升幅料逾6%
安省倫敦樓市持續蓬勃﹐目前正朝賣家市場發展﹐屋價年增長勢頭可望上移至6%以上的幅度。 重售市場的資料顯示﹐這個多倫多以西城市4月份共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